倍可親

回復: 0

一物降一物!美國放出亞洲鯉魚的大殺器,看來它們在劫難逃

[複製鏈接]
  來源:萌寵動物

  上世紀70年代,美國為抑制水域中水草等雜物從東南亞進口了8種亞洲魚類,包括包括鱅魚、草魚、鰱魚、鯉魚等,並陸續投放到南部湖區。剛開始這些魚類是將水裡的海草、微生物這些吃得乾乾淨淨,河流水質恢復正常,沒想到10年後發生洪水,這些魚逃到野外給美國的造成極大的噩夢。

  

  繁殖力極強的亞洲鯉魚迅速擴張至密西西比河水域,導致相關流域的生態系統慘遭破壞,甚至正在逼近脆弱的五大湖。

  

  這些亞洲鯉魚幾乎什麼都吃,每天能會吃掉大量的水草、浮游生物繁殖能力又強,當地魚類受到嚴重影響。在一些河流里,亞洲鯉魚的數量已佔到魚類總數的90%甚至更多。

  無奈的美國政府嘗試過在水中架設防魚電網,結果根本擋不住逆流而上的亞洲鯉魚,反而電死了很多本地魚類;人們也試過放葯毒魚,結果躺著中槍的還是本土物種。

  

  

  於是政府鼓勵人們乘船到湖面去開槍或用箭射殺亞洲鯉魚,一時之間射魚竟然成了熱門活動,當然,這樣的獵殺行動並沒有什麼成效。

  走投無路的美國政府甚至想過花費140億元修建大壩防止它們北上至五大湖。最近,美國政府宣布啟動生物剋星計劃,放出了終極「大殺器」鱷雀鱔。

  

  鱷雀鱔,是原產於北美的巨型淡水魚類,被稱作世界十大兇猛淡水魚之一,鋒利的牙齒讓人不寒而慄。

  因為它有著極為鋒利的牙齒和極為兇猛的性情,不僅水中活物大小通吃,還多次攻擊人類,於是鱷雀鱔上個世紀被大量捕捉,一度成為瀕危物種。

  

  因為亞洲鯉魚的泛濫,原本不受待見的鱷雀鱔終於可以鹹魚翻身。鱷雀鱔是肉食魚類,具有極強的破壞性,如若放到天然水域,會對當地的水體生態系統帶來滅頂之災,因為只要是水裡的活物,它幾乎通吃。

  不過它們的攻擊性實在是太強,真不知道它們消滅完亞洲鯉魚之後,會不會也泛濫成災。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6 16:0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