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俄羅斯對法國拒交付兩棲攻擊艦失望:如今拒中國推薦決心自力更生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原創:浴火

  本世紀初,俄羅斯重新制定了自已的海軍發展戰略,雖為以近海防禦為主體,卻希望保持全球的軍事存在,讓多用途的兩棲攻擊艦顯得非常重要,可以滿足多種不同情況的需求。由於沒有建造,也沒有設計過,只能花錢從法國訂購了2艘西北風級兩棲登陸艦。可惜煮熟的鴨子飛了,西方對俄實施禁運,讓法國寧可賠錢也不交貨,最後造好的軍艦加俄方準備的艦載機一起被埃及買下,算是二大國一起為埃及服務了。

  

  西北風級

  俄羅斯自然對法國拒交付兩棲攻擊艦失望,卻根本不解決問題,以前有人推薦中國的兩棲攻擊艦方案,中國正在國際市場推銷過兩棲攻擊艦,如今俄方顯然已拒絕採用中國方案的可能,已決定自力更生。事實上,俄方借與法方合作的機會了解了兩棲登陸艦的設計,已開始國產兩棲登陸艦的設計,2017年,又公開了模型,稱為:「普里博伊」級兩棲攻擊艦。

  

  俄方公開的資料

  該級艦排水量23000噸,全長200米,寬34米,設計吃水7.5米,以燃氣輪機為主推進動力,最大航速20節,巡航速度14節,續航力為6000海里,自持力30天。可以承受6-7級的風浪,以及適合寒區使用。

  外觀上有俄式特色,卻也受法式設計的影響,採用直通式飛行甲板,一共設置了七個直升機起降點,最多可搭載12架直升機,主要為卡52艦載直升機。除了400名船員外,可運輸多達900名海軍陸戰隊員,以及約50輛步兵戰車和10輛坦克,還可以運載6艘載運能力達45噸的登陸艇,另有6艘襲擊小艇。

  

  模型

  與西方不同的是,該級艦的設備全面,不僅綜合作戰管理系統,加裝電子戰系統,武備也多,2套防空導彈系統,2套近防系統和1門76毫米艦炮,更搭載聲納系統,具備反潛能力,甚至可以參與佈雷。

  

  模型正面

  俄羅斯開始發奮了吧?拒絕向中國尋求幫助,試圖自已動手打造二萬噸巨艦, 與計劃中的23000型,即風暴級航母相比,該級艦確實要小許多,自然要便宜許多,更重要的技術上也簡單許多,其實依然不簡單,對俄造船工業依然是一個不小的挑戰,這是卧薪嘗膽了,這款23000噸級的大型軍艦,雖不是無法完成的任務,卻也不是易事!

  

  中國兩棲攻擊艦方案

  俄方宣布該級艦已列入計劃,預計於2018年開工建造首艦,2022年建成,2025年前,獲得2艘同級艦。預計單僅需約400億盧布,約合6.75億美元。也難怪俄羅斯會對中國產品不感興趣,俄想自已造,這一點值得稱讚,祝其好運!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00:3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