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老外喜歡兵馬俑到什麼程度?自製俑服跳進俑坑,保安都沒認出來

[複製鏈接]
  原創:掌上博物館

  

  秦兵馬俑

  兵馬俑,說白了就是歷史上幾次廢立的人殉的替代品。人殉是古代喪葬常有的習俗,早在3000年前的殷商就開始盛行。秦始皇的先祖秦穆公死後從死者就有177人。

  

  兵馬俑

  1974年3月,在秦始皇陵以東1.5公里發現兵馬俑坑。1987年,秦始皇陵及兵馬俑坑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批准列入《世界遺產名錄》,被譽為「世界第八大奇迹」 被譽為世界十大古墓稀世珍寶之一。

  

  秦兵馬俑

  在我們的認知上,兵馬俑是為秦始皇建的,但近來也有專家予以否認,認為是為秦宣太后建的。秦宣太后是歷史上第一個垂簾聽政的女人,是秦始皇的高祖母。也就是後來電視劇《羋月傳》中羋月。

  

  兵馬俑是中國的一張名片,先後有200多位國家元首參觀過。但是兵馬俑博物館建館28年來,沒有哪位遊客能像他那樣,穿上自製的兵馬俑服裝,直接跳入兵馬俑一號坑,和兵馬俑來了次親密接觸。保安都沒人出來。

  

  馬林痴迷兵馬俑

  這人便是德國遊客小青年馬林。出於對中國文化和兵馬俑的痴迷,26歲的他用了7天時間自己製作「俑服」。買了張門票順利進了博物館大門。見到秦俑時,馬林太激動了,迅速換上「俑服」,趁保安人員不備,翻過了護欄,跑到3米外的兵馬俑陣中。

  保安接到群眾舉報,來一號俑坑找了一遍竟沒發現馬林,他扮的秦俑實在太逼真了。

  

  馬林扮成兵馬俑

  最終馬林還是被請出俑坑,因為秦俑沒被損壞,所以馬林不會受到嚴厲處罰。但這小子值了。

  馬林是兵馬俑博物館建館28年來第一個跳進俑坑的遊客。但是在2000年前的秦始皇陵還真的發現過歐洲工匠的骸骨。

  

  馬林扮成兵馬俑在後排

  考古隊在清理一處為秦始皇陵燒制磚瓦的窯址時,發現內有百餘具人骨架,這是2000年前為修建秦始皇陵而死的秦朝工匠。他們的骨架緊密疊摞,骨質受壓嚴重,奇特的是,通過對DNA數據比較發現,一個修建皇陵的工匠具有歐洲人特徵。也就是說,為秦始皇建陵的人中有外國人。

  

  被請出俑坑

  對於這名外國工匠,專家認為,秦始皇在位之前,東西方大規模的人群交流很少,但是小規模的人群交流是有的。尤其是在當時交流沒什麼大障礙。這名洋勞工有可能是當時出使秦朝的外域文化使者。還有可能是被擄的外域戰俘。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19:3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