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蘇享茂自殺十天後,用生命換來了婚戀實名制!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來源:IT時報

  

  9月18日,相關部門下發《關於進一步做好青年婚戀工作的指導意見》的通知,內容標明,要推動實名認證和實名註冊在婚戀交友平台的嚴格執行,加強對個人用戶信息保護的監督執法,依法整頓婚介服務市場,嚴厲打擊婚托、婚騙等違法婚介行為。距離蘇享茂9月9日從辦公樓宇天台一躍而下,只過去短短十多天。

  1

  蘇享茂事件

  9月7日凌晨五點左右,因不甘女方騷擾,社交移動APP WePhone的創始人兼開發者蘇享茂在北五環安寧庄路一棟辦公樓的天台跳下,當場死亡。而在他跳下之前幾個小時,陸續收到女方許多辱罵威脅恐嚇消息。」

  在此之前,9月6日,WePhone的創始人兼開發者蘇享茂在Google+留下一份網帖,稱在某婚戀網站結識翟某某,離婚後翟某某向他索要1000萬人民幣和一套房產。由於自己沒有1000萬又走投無路,將要因此離開人世,並在相冊中留下與前妻的對話截圖。

  

  

  在蘇享茂離世后,其家屬已經報警。9月9日,其哥哥在網上發表相關聲明。網友了解情況后既為蘇享茂感到不值,又對其妻子咄咄相逼感到憤慨,一時間掀起了輿論巨浪,聲討前妻翟某。

  2

  翟某五段感情經歷

  隨著網友扒皮的越深,翟某的這幾年的經歷幾乎透明。

  

  在上述文章里爆料了翟某的幾段戀情——

  第一段:劉磊(同名較多,請勿對號入座)

  

  第二段:李鐵軍(同名較多,請勿對號入座)

  

  第三段:姓名不詳

  

  第四段:姓名不詳

  

  文章里表示,2011劉磊1貢獻了20萬,2013李某2貢獻了一台寶色寶馬4座跑車加幾百萬青春損失費,那麼2016年初3是貢獻了一棟別墅嗎?2016慶生4貢獻了什麼我們不得而知。最後一段,蘇享茂貢獻了特斯拉、海南三亞一套房、1000萬賠償費,還有一條命。

  3

  蘇方律師為王寶強案代理律師

  目前,蘇享茂家屬已確定委託曾代理過多起婚姻案件的張起淮為代理律師。張起淮律師現為北京藍鵬律師事務所合伙人、主任,曾於2016年8月15日代理了王寶強起訴馬蓉離婚案。

  張起淮律師表示,現在自己無法對案件作出任何公開表態:蘇享茂案,目前從我初步看的材料和他哥哥、姐姐以及同學反映的情況來看,可能會涉及到民事、刑事。民事又涉及到戀愛期間和結婚以後婚姻關係存續期間兩個階段。如果涉及刑事問題,就會有此罪彼罪,罪與非罪的問題。我們會根據司法機關、司法程序的需要發聲。不過他還表示,「我十年前在北京市海淀區人民法院代理代理了一起婚內詐騙案,雙方確實結婚了,但是結婚過程中有詐騙、有犯罪,最終判處罪犯10年有期徒刑,全國首例婚內詐騙刑事案件。」

  翟某也聘請了北京市盈科律師事務所 刑事部主任易勝華律師。

  

  聲明裡表示「由於信息不對稱,絕大部分網友出於樸素的正義和善良的本意,對蘇享茂自殺事件發表看法。無論對此事件持何觀點,我們都表示理解。 我們注意到:少數網友使用違法手段進行「人肉搜索」,泄露公民個人信息,嚴重干擾翟欣欣女士及其家人的正常工作和生活;部分媒體(包括自媒體)捏造、散布虛假事實,對翟欣欣女士進行侮辱、誹謗。這些行為已經構成侵權,甚至涉嫌刑事犯罪。我們將於2017年9月19日0:00開始,搜集、固定有關證據,追究侵害翟欣欣女士合法權益的違法人員、媒體、平台的法律責任,決不縱容。」

  有意思的是,此前該律師還指責別人收翟某的錢洗地,呼籲網友去罵她。正因為這一點,易勝華律師一度被網友嘲諷攻擊。

  

  4

  民政部將嚴打婚托婚騙違法婚介

  就在蘇享茂離世后十多天,9月18日,共青團中央、民政部、國家衛生計生委發布關於印發《關於進一步做好青年婚戀工作的指導意見》的通知。

  《指導意見》提及,要促進婚戀市場規範發展。建立健全婚戀交友信息平台、婚介婚慶服務機構的行業標準體系和監測評估體系。協調推動工商、工信、公安、網監、機關職能等部門的協同聯動,推動實名認證和實名註冊在婚戀交友平台的嚴格執行,加強對個人用戶信息保護的監督執法,依法整頓婚介服務市場,嚴厲打擊婚托、婚騙等違法婚介行為。加強婚戀市場秩序的日常監管、婚戀服務質量的動態評估,拓展群團組織、青年、第三方機構參與評價的渠道。

  還表示,通過拓展線上線下服務平台的形式,整合民政部門、團組織、市場機構、社會組織的陣地和平台資源,打造一批便於青年參與、服務實效顯著、有較高誠信度的婚戀公益服務平台。拓展實體服務陣地,為青年開展身份認證、婚戀諮詢、聯誼交流、交友約會等活動提供便利化精準化的服務。同時,通過培育公益性婚戀服務項目,動員和支持基層團組織培育有形有效的服務項目。加大對重點青年群體的服務力度,針對大齡未婚青年、進城務工青年、農村青年、青年官兵、部分行業青年等的婚戀難題和不同特點,尊重差異與個性,注重分類精準施策,提高服務針對性和有效性。

  

  近些年的婚姻詐騙案

  記者梳理髮現,婚戀網站騙婚事件時有發生。2012年,當時尚未合併的世紀佳緣網和百合網高層曾在微博上互相指責對方是騙子集中地。

  2011年,一名北京男子偽造港人身份在世紀佳緣等婚戀網站詐騙,一年之內連騙6名企業女高管,詐騙金額近600萬元。

  2012年,深圳警方破獲一起徵婚詐騙案,該犯罪嫌疑人通過世紀佳緣網站兩年內騙婚27名女子,涉案金額達300萬元。

  2015前,廣東一對父子因為在婚戀網站上騙婚詐騙,被判刑入獄。從2011年開始,這對父子利用婚戀網站累計騙取受害人17萬之多。

  此外,還有傳銷組織利用婚戀網站實施詐騙。

  今年,重慶警方破獲一起傳銷組織利用線下傳銷人員實施婚戀詐騙的案件,涉案人員70人,受害人超300人。

  據了解,婚戀網站對用戶信息很難做到完全核實,教育、婚否、職業等個人信息都無法做到準確核實。即便是真實信息用戶,用戶本人的安全性、目的性也很難保證。

  央視2013年報道曾指出,婚戀網站會員信息造假僅需10分鐘即可完成。最近,河南開封又有一名男子利用婚戀網站虛構雙學歷、未婚、醫生等身份與多名女子交往,實施詐騙,騙取受害人共27萬元。

  (來源於媒體整理)

223

主題

1233

帖子

2645

積分

六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2645
沙發
胡言亂語 發表於 2017-9-20 05:25 | 只看該作者
現在的婚戀網只能把他看作一個社交平台。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05:1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