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外媒:中國高鐵技術先進若自稱第二 沒人敢稱第一

[複製鏈接]

387

主題

426

帖子

3550

積分

一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3550
一親衣舊 發表於 2017-9-19 20:0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圖片1.png


海外網9月19日電 自從中國實施世界上最為雄心勃勃的高鐵發展規劃以來,億萬中國人的生活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中國龐大的高鐵網預示著「高流動性時代」的到來,高鐵給中國人的工作方式和生活方式帶來了極大的變化。中國的高鐵技術已經足夠成熟,成為中國「走出去」戰略的重要組成部分之一,中國政府正在促進鐵路技術和高鐵列車的出口,提高在全球的競爭力和影響力。中國人對高鐵感到非常自豪,有乘客表示,「我曾經非常羨慕日本和台灣地區的高速列車,但現在我感覺我們已經超越了他們,如果中國說我們是第二,我認為沒有人敢說他們是第一。」

據新加坡《海峽時報》報道,金融顧問王傑(音譯)於2015年從天津調到北京工作,他在首都北京孤身一人,只有在周末時才有機會回家看望家人。但一年內,他搬回了天津,他表示寧願多花費一個小時在路上,是連通兩座城市的高速鐵路讓他毫不猶豫地作出了這個決定。王傑告訴《海峽時報》,「我的女兒才6歲,現在我每天晚上都回家,我有更多的時間陪伴女兒了。」隨著新一代標準高速動車組「復興號」投入運行,對於34歲的王傑來說,從天津火車站到北京南站的路上時間將從30分鐘降至25分鐘以下。

「復興號」動車組全部由中國設計和製造的,最高時速能達到400公里。9月21日,「復興號」動車組將在京滬高鐵實現350公里時速運營,比日本有名的新幹線列車(運行時速300公里)以及法國高速列車TGV(運行時速達320公里,目前世界上運行時速最快的列車)。「復興號」動車組將在京滬高鐵率先實現350公里時速商業運營,這是中國最繁忙的一條高鐵線路。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07:1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