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未來十年全球新增九艘航母?中美印或各造兩艘

[複製鏈接]

243

主題

303

帖子

1439

積分

三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439
雲端樹 發表於 2017-9-19 19:3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未來十年全球新增九艘航母?中美印或各造兩艘
近年來不斷有人質疑航母在未來戰爭中的地位,但美國戰略研究機構「國際預測公司」最新報告顯示,在未來10年內,全球將新增多達9艘先進航母,證明航母在未來海軍建設中的特殊地位和作用。
  南非「防務之網」網站17日報道稱,「國際預測公司」報告稱,2026年前,全球海軍將建成服役80艘航母和兩棲戰艦,總造價為593.7億美元。9艘航母雖然僅占造艦總數的11%,但造價高達322億美元,占造艦總價的54.2%。國際海軍研究員斯圖爾特•斯萊德表示,這些現象和數字證明,航母依然稱霸海洋,是海上作戰不可或缺的主力艦艇。
  報道稱,預計在未來10年內,中國、美國、英國和印度將各新增兩艘航母,日本也將再建造一艘航母。在大國競相發展航母的同時,其他國家也在廣泛採購具有「准航母」性能的大型水陸兩棲艦艇,進一步促進了航母作戰能力的擴散。這些兩棲艦艇越來越多採用直通式甲板,使它們的特性與輕型航母非常相近。隨著F-35B等高性能垂直起降戰機的服役,新型艦載機可以從兩棲戰艦起降,意味著兩棲戰艦能根據實際需要,兼任海上打擊或兩棲作戰的角色。
  「國際預測公司」推測,航母擁有強大的機動投送能力,未來航母的採購建造是必不可少的,各國海軍將根據經濟實力和戰略目標制訂相關採購計劃。斯萊德稱,從趨勢來看,海上強國將裝備航母,需要航母但買不起的國家則發展兩棲戰艦和配套戰機。但有一件事是毫無疑問的,面對擁有海上空中力量的海軍時,缺乏海上制空權的海軍「只有撤退或沉沒的份兒」。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19:0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