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詹姆斯寧願餓著也不吃豬肉,職業運動員對於豬肉為何如此抵制?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豬肉真的就沒營養嗎?會影響職業運動員的運動技能嗎?

  


  

  作者:閑話籃球  資深籃球記者

  其實不止詹姆斯,職業籃球運動員中不吃豬肉的大有人在,吃豬肉的反而是少數,而且詹姆斯不止不吃豬肉,他是不吃「紅肉」,就是烹飪前呈紅色的肉,比如豬肉、牛肉等,他的營養師建議他吃更多富含鐵的食物,所以他的食譜主要是雞肉、魚和麵食。

  那為什麼運動員不吃豬肉呢?

  豬肉的營養構成問題,早就不是什麼秘密,多年來一直有營養專家呼籲大家少吃豬肉,就是因為豬肉的蛋白質含量最低,脂肪含量最高。隨便在網上一查豬肉的營養,就能了解到:即使是「瘦豬肉」,其中肉眼看不見的隱性脂肪也佔28%,千萬不要以為吃「瘦肉」就是安全的。

  坊間盛傳的「四條腿的不如兩條腿的,兩條腿的不如一條腿的,一條腿的不如沒有腿的」的飲食「黃金法則」,也是說的這個道理。

  既然豬肉的脂肪含量這麼高,對身體這麼不好,於是很多人都主張大家多吃牛羊肉,慢慢改掉吃豬肉的習慣,可這哪是一兩句話就能改了的?!

  對於很多喜歡吃豬肉、又怕被其脂肪傷害的人,營養專家曾經支過這樣一招:說紅燒肉經過兩個半小時以上文火焐燉后,肥肉中脂肪含量會下降41.04%,飽和脂肪酸下降40%~51%,膽固醇減少51.32%。

  所以,既然不是職業運動員,大家日常生活中大可不必對紅燒肉和豬油敬而遠之,只要烹調得法,加入適量海帶或胡蘿蔔或大蘿蔔等含纖維素多的蔬菜,葷素搭配,這樣既可飽口福、解饞,對身體也有裨益。

  

  來源:AndOne  體育問答達人

  詹姆斯的親密朋友馬弗里克·卡特透露了一個秘密,詹姆斯光在身體保養上一年的花費就達到了150萬美元。許多NBA邊緣球員一年的薪水都沒這麼高。詹姆斯有兩位訓練師,詹皇無論到哪,都至少有一名訓練師跟著。詹姆斯有專門的廚師,為他專門烹制食物,他對自己的睡眠時間也有嚴格要求,力求做到讓身體保養得最好。

  

  為了保持自己的身體狀態和強壯的肌肉,詹姆斯已經長達7年的時間沒有吃過豬肉,大部分時間他的正餐都以雞肉為主,這樣可以更好的幫助身體攝入碳水化合物。詹姆斯的早餐一般以蛋白質和維生素為主。煎雞蛋三個,以補充體內蛋白質。蔬果沙拉兩斤,蔬果汁一升。詹姆斯還要吃五個烤麵包和一個甜甜圈。午餐則主要以雞肉為主,詹姆斯對雞胸肉情有獨鍾。此外還要搭配蔬果沙拉和蔬果汁。烤麵包五塊,炒麵一份,這才算得上是詹姆斯一頓完整的午餐。「在比賽之前,我一般都會吃一些雞胸肉或者少量的義大利面,攝入碳水化合物主要是因為你要打很長時間的比賽。」詹姆斯說道。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10: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