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迷彩哥」找到了,是位新蘇州人

[複製鏈接]

7492

主題

1萬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光明大使

Rank: 6Rank: 6

積分
2311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大千世界 發表於 2017-9-17 11:2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2017-09-16 10:12 來源:姑蘇晚報

  

  前天早晨6點多,姑蘇區油車弄一名八旬老伯落入山塘河,眼看要被水流沖走,一名路過的年輕男子發現后沒有絲毫猶豫,挺身下河救人,在水流中將老伯一把拉住。水深流急,加上體力有限,他只能將老伯拉到橋墩下待援。最終在街坊們接力求救下,消防官兵趕到將男子及老伯救上岸,上岸后這名男子就離開了,大家只記得他穿著一身迷彩服。當晚,這位「迷彩哥」與蘇州消防官兵一同救人的畫面,在央視播出。昨天,經熱心市民提供線索,記者找到了這位「迷彩哥」!

  「我的房客是救人英雄,我驕傲」

  最早給本報提供線索的是邵老伯,他住在玻纖路北五涇浜,與前天楊老伯落水處的直線距離約為500米。我看到「你們在找他,他就是我的房客,不會認錯!」昨天一早,撥通本報新聞熱線96466后,邵老伯激動地說,迷彩哥」是「他的房客小湯,已在他家租住了三四年,幾乎天天都穿著一身迷彩服。前天早晨,小湯騎電動車送孩子去上學,回來的時間比平時晚,鞋子也沒穿,全身都濕透了,他感到奇怪就問了下,小湯簡單地說剛救了個人,就回家洗澡了,隨後又趕著去上班。

  邵老伯說,昨天一早看到《姑蘇晚報》的報道后,他才知道小湯救人時自己也冒著很大的危險,前前後後又將報道翻看了幾遍。得知小湯和蘇州消防官兵救人的畫面還上了央視,他更加為自己的房客是救人英雄而感到驕傲,他希望能多弘揚像小湯這樣的身邊正能量。

  「死撐,知道岸上的人會救我們」

  時近中午,結束上午的工作后,邵老伯說的小湯回到北五涇浜,記者看到他還是一身迷彩裝,腳上也穿著解放鞋。小湯名叫湯亞明,是連雲港灌南人,1983年出生,2005年到蘇州來打拚,主要從事裝修行業。

  湯亞明說,13日早晨,他騎車送孩子去學校后,原路返回,經過萬福橋時看到原本在跳操的阿姨們在喊救命,見有個老伯在河中,現場又沒人能去救,就立即下河游過去。他說,該處河水又深又急,老伯還在掙扎,他怕老伯被沖走,趕緊一把將他抓住,同時和老伯說話,讓他的情緒穩定下來。但因水流實在太急,加上他又穿著衣服褲子游不動,與岸邊還有10多米的距離,只有橋墩距離最近,目測有4米,就奮力拖著老伯向橋墩游去。好在橋墩上有凸起的地方可以抓,他就讓老伯伸出雙手緊緊抓住,他自己一手抓橋墩,一手攬住老伯的腰。

  在被困橋墩下后,湯亞明大聲向岸上求救。「水很急,我只能死撐,相信岸上的人會救我們。」湯亞明說,好在沒撐多久,就有消防官兵趕到,攜帶救生圈下水將他們拉到岸上。

  老兵退伍不褪色

  楊老伯落水時,他的親家陳福根也趕到了現場,看到楊老伯被救起,他曾攔著湯亞明想了解他的身份,但湯亞明沒有說直接離開了,當時曾回家去拿繩子救人的時雪珍阿姨還攔下了湯亞明的電動車,但湯亞明也沒有多逗留。

  陳福根說,事後他多方打聽,問了很多人,才找到湯亞明的叔叔,從他叔叔處了解到湯亞明住在北五涇浜一帶。昨天中午記者採訪時,陳福根和時雪珍等老街坊也找到了邵老伯的家,走進湯亞明的房間,拉著他的手道謝。

  湯亞明說,自己不願留名字,是感到不好意思,當天救人回家后,他妻子也曾問起他為何全身濕透,他還撒謊說自己掉河裡了。「她不相信,好好騎著電動車怎麼會掉河裡去,我只好說不小心唄。」湯亞明笑稱,他13年前在江西九江武警部隊服役2年,也經常同戰友們參與社會救助,還救過火,如今雖然離隊13年,但「退伍不褪色」的信念還是牢牢謹記。他說,2年的軍旅生涯足以影響他一生,13年來他時常穿迷彩服和解放鞋,也是想保持軍人的作風。這次下河勇救落水老伯,湯亞明覺得不算什麼,得知老伯仍在醫院接受康復治療后,他希望老伯能儘快康復。(記者 葉永春)

一直被朋友稱為小博士。其實就是書讀得多一些而已。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4 11:2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