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18日聯合軍演 中俄「艇」進日本海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2萬

帖子

3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3592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華盛頓人 發表於 2017-9-17 02:2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中國新聞組/北京16日電 2017年09月16日 06:00    世界日報

  

  (視頻截圖)

  

  中、俄海軍將於18日至26日展開海上聯合軍演,中國海軍艦艇編隊15日凌晨已通過對馬海峽,進入日本海。未來幾天,編隊將展開多個科目的訓練,並將進行航行補給、防空反潛、對海攻擊等科目訓練,提高編隊實戰化訓練水準,進一步檢驗官兵遠洋大海執行使命任務的能力。圖為航行中演練畫面。(視頻截圖)請輸入摘要

  中、俄海軍將於18日展開海上聯合軍演,中國海軍艦艇編隊15日凌晨已經通過對馬海峽,進入日本海。分析指出,中國海軍正在透過和俄羅斯海軍的數次軍演,加緊打造一支真正的遠洋海軍。

  央視新聞客戶端報導,參加中俄海上聯合第二階段軍事演習的中國海軍艦艇編隊,經過數小時連續航行,已經順利通過對馬海峽,進入日本海。未來幾天,編隊將展開多個科目的訓練。

  報導引述參演艦艇編隊參謀長周永指出,未來幾天編隊還將進行航行補給、防空反潛、對海攻擊等科目訓練,提高編隊實戰化訓練水準,進一步檢驗官兵遠洋大海執行使命任務的能力。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RFI)則指出,這場從18日開始一直進行到26日的中俄聯合軍演,演習地點靠近近來動作頻頻的北韓。據傳即使在冷戰時期,美國航空母艦也從未進入日本海,但由於北韓問題越演越烈,美國航空母艦群今年已經進入這個海域,讓俄羅斯感到不安。

  此外,這次的演習海域也靠近俄羅斯與日本有主權爭議的地點,鄂霍次克海南部鄰近俄羅斯的南千島群島,亦即日本所稱的北方四島,俄日皆宣稱擁有主權。

  這次演習的另個重點是進一步提升中國海軍遠洋活動能力。中俄海軍近年來連續進行聯合軍演,每每都選在新的或是敏感海域,都帶有強烈的政治色彩和重要象徵性,中國也都高調顯示打造遠洋海軍的決心和行動。

  這次的聯合軍演項目將改善中國海軍在陌生海域的行動能力,首次演練救援失事潛艇,共同尋找50公尺深海底的一艘失事潛艇。利用深海探測設備、微型救生潛艇等裝備對假想失事潛艇進行檢查,並在直升機、水面快艇和其他救援船隻幫助下救出潛艇乘員。這項訓練將為中國海軍提供大量經驗,更熟悉在陌生海域行動。

  

  圖為9月13日,海軍石家莊艦準備啟航。(中新社)

時代小人物. 但也有自己的思想,情感. 和道德.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4 10:1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