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用一顆理智的心去看日本?

[複製鏈接]
  來源:歡樂旅行GO

  「美在於發現,在於邂逅,在於機緣。」

  避談政治,日本,在我心中一直是個美麗的國家。春之櫻花,夏之驕陽,秋之紅楓,冬之杏黃,都是深深停留在我腦中的畫面。

  第一次的出境遊玩,我毫不猶豫的選擇了日本。從小到大,其實日本的方方面面都已經滲透到我的生活當中:家中的日本電器,兒時喜歡的日本動漫,歷史教科書里的邪惡軸心國以及現在身上穿的優衣庫、用的MUJI產品。隨著日籤條件的放寬,同源的文化,熟悉的文字,精緻的禮儀,便捷的交通,發達的旅遊資源,我想沒有哪裡比日本更適合作為自由行生涯的開端。

  所以說到這次旅行,我期待已久,但是對日本,似曾相識,卻又從未真正靜下心來了解日本。出行前,特意翻出了大學時代買的《菊與刀》,又新買了幾本熱門的介紹日本的書籍,惡補了一番日本的歷史與現代。

  在前往東京的飛機上,鄰座的一位日本阿姨看著我正在翻看做好的攻略,十分熱情的用並不熟練的中文與我交談,她熱情周到的詢問、關照和幫助,讓我在還未踏上日本國土之時便感受到了日本人含蓄的熱情,也讓我焦慮的心放寬下來,好好期待了下接下去的旅途。

  淺草的車夫

  

  淺草寺

  

  台場的自由女神

  

  三鷹吉卜力美術館,露台的水池都透露著細節的精緻

  

  鎌倉,八幡宮外

  

  鎌倉高校前

  

  鎌倉的海,Porsche與海

  

  夕陽下的大船觀音,有一種神秘安靜的美感

  

  原宿,復古的華麗

  

  金閣寺,小雨

  

  清水寺前,遊人如織

  

  清水寺,蘊含禪意

  

  夕陽

  

  TAXI

  

  夕陽下,歸家的學生

  

  京都巴士

  

  本文只分享日本街景,不談論任何其他元素,謝謝各位。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07:3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