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一個聰明有智慧的女性,要做的是內心強大, 而不是外表強勢!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本帖最後由 論壇小編 於 2017-9-15 05:08 編輯

  原創:白夜行

  

  很多人都會混淆一個概念,認為女人要強大起來,必須要有一個強勢的面孔。但實際上,強勢的女人未必就強大,強大的女人,看上去卻更多是溫柔而堅定的。

  一個聰明有智慧的女性,要做的是內心強大, 而不是外表強勢。

  01.外表強勢的女人,脾氣差,沒有好人緣

  我老家村子里,有個「聲名遠播」的女人,幾乎所有見過她的人提到她時,都會下意識皺緊眉頭,苦笑連連。

  她為什麼讓人如此畏懼呢?因為她的脾氣實在是太臭了,性格也很古怪,讓人見了就想逃避。

  我記得小時候回老家過年,因為住在一片,又有點遠親的成分,所以新年拜年時走街串巷互相拜訪,就去了她家。

  我還沒進門,就聽見她在大堂里大罵自己的丈夫和孩子:「天天就知道往外跑,也不見著你們在外面能拿回來多少錢!我跟你們說,不管誰來拜年,都不許打發紅包,顯得你們多有錢似的!」

  我那會兒剛好走到她們家門口,和她四目相對,看她一臉兇相,嚇到我掉頭就走,還聽到她在後面陰陽怪氣地說:「看見沒,有一個要飯的上門了,這種人就該罵走……」

  我又生氣又好笑,她們家條件比我們家差遠了,自己不知道搞好鄰里關係,過年紅包幾塊錢都斤斤計較,還以為自己佔了多麼大的便宜。

  這種女人,看起來強勢,其實內心很脆弱,生怕被人瞧不起,才佯裝出自己很厲害一樣。強勢的女人脾氣都很差,更具有攻擊性。當一個女人習慣了強勢,她就不太容易會控制自己的負面情緒,所以很容易和他人產生糾紛,人緣極差,最後鬧得不歡而散。

  

  02.強勢的女人更喜歡以自我為中心,不懂得尊重別人的感受

  強勢的女人,總覺得自己才是對的,總認為別人都有問題,卻不知道,最應該改變的是她們自己,遇到矛盾和問題的時候,她們更容易「爆發」。而且很多強勢的女人吵架不會讓步,抱著一種「我一定要贏」的心態。這樣的每一次爭吵,都是對親密關係的一次傷害。

  不管是戀愛還是婚姻,太強勢太霸道,都會傷害到對方的感情,總是讓丈夫或親人來配合自己,忽視他們的個人感受,長此以往,總會讓別人心生不滿。

  有的女人自己強勢慣了,以為別人不計較是別人好欺負,因而愈發橫行霸道,卻不想別人總有忍受不了的一天,等到別人終於到達極限,再也不願意忍受下去的時候,她們才知道這種脾氣不對,可是到時候悔之晚矣。

  要知道,有些架即便看起來吵贏了,但其實卻輸掉了對方的心。不懂得適當地轉變態度,運用他人能夠接受的方式解決問題的話,只能一輩子吃強勢的虧。

  

  03.女人最需要學會的是:強大而不強勢,溫柔且堅定

  試想一下,什麼樣的人是最受歡迎的人?一定是你和她在一起,覺得舒服愜意,你不自覺被她的氣質所吸引,卻自覺尊重她的選擇和決定,並且自願幫助她。

  這樣的女人,就是內心強大到不會輕易為別人妥協,卻因為外表溫柔而讓人不自覺接近,如沐春風。

  放到婚姻里就是,女人的溫柔比強勢更有力量,適當的示弱比逞強更有效果。

  我以前看過一部劇,名字忘記了,但有一幕卻讓人印象深刻:

  媽媽想要出去約會過二人世界,爸爸說在家多好啊還省錢。媽媽就生氣了,晚飯只給小朋友做了雞肉,沒有爸爸的份兒。

  

  爸爸沒飯吃,立刻意識到自己做錯了說,對不起寶貝,我們出去約會吧。媽媽立馬眉開眼笑地說,好的,走吧,寶貝我愛你。

  可以想象在中國,媽媽不給爸爸做飯,有多少男人會大發雷霆說妻子不懂事不體貼。而即便男人說了寶貝我們出去約會吧,也會有大把女人冷冷回答,你自己去吧,我已經沒心情了。

  幸福啊,往往就在一念之間。

  關注我,學會兩性相處技巧,婚姻更幸福!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10:0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