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吃丈夫「人血饅頭」的惡女人——李凈瑜

[複製鏈接]

5950

主題

8072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2903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不顧夫君安危 只管博名出位
連丈夫的「人血饅頭」也吃的女人好可怕

    9月11日,關心兩岸局勢的華人都在關注李明哲在湖南嶽陽中級法院出庭應訊的全程微博直播。庭審中,李明哲當庭多次承認自己違反大陸法律,表示懺悔。他稱自己在被羈押的這段日子裡,通過各種途徑了解了大陸的巨大發展變化,體會到大陸司法機關的文明辦案,與過去通過台灣及西方媒體片面報道了解到的完全不同,理解到自己過去在台灣所接觸到的都是錯誤的。包括島內主流輿論在內的社會輿論對庭審給予高度評價。


    然而,筆者通過微博直播也發現一個奇特的現象,主角李明哲的「風頭」完全被他妻子李凈瑜給搶走了。直播鏡頭中,旁聽席上的李凈瑜大部分時間都在搖頭晃腦,嘴角更是帶著神秘的微笑,讓人不禁側目。李凈瑜的表現,不僅與法庭莊嚴肅靜的氣氛格格不入,更是與一同參加旁聽的李明哲母親郭秀秦女士自始至終流露出的對兒子的關切之情形成鮮明對照。難怪媒體說她給自己加的戲太多,是個「戲精」。

    此前島內媒體就報道,李凈瑜阻撓李母赴大陸旁聽兒子的庭審,稱其為「一個八十多歲、具有強烈中國情懷的老太太」,擔心她會「向祖國道歉」,其實是怕李母搶了自己風頭。阻撓不成后,甚至都不與婆婆做同一班飛機,並分別與李明哲見面。誰是為李明哲,誰是用李明哲,一眼就能看得出。母親希望兒子認罪獲得輕判,人之常情,妻子卻要大鬧,為一己之私不顧母親思兒心切、不念夫君人身安全,惡意操弄以博眼球,有悖人倫。


    出發之前,李凈瑜高調錶態,在這出「代夫出征」的大戲里,李凈瑜更是被爆出「有十八套腳本」,根據情勢不同上演不同的戲碼,其中就有不惜先行服藥、法庭「暈倒」,然後借勢炒作自己、攻擊抹黑大陸的「苦肉計」。只可惜後來做事不密、腳本泄露,李凈瑜沒好意思按這「十八套腳本」本色出演。然而,僅此一出,就讓人們從中看到一個不為丈夫安危掛懷,而是藉機博名出位悲情套路的投機政客。查了查李凈瑜的經歷才讓人恍然大悟:她曾任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的助理,擔任過前「立委」許鍾碧霞的助理,還曾代表某小黨參選過民意代表,只是輸得很慘、只得了400多票,政途不順。丈夫因涉嫌犯罪被大陸逮捕審判,讓李凈瑜撈到了稻草、重燃了希望,自然不會放過這個炒作知名度的機會。


    如此,李凈瑜此前此後的種種表演都有了合理解釋。在審判前在各種政治勢力間上躥下跳;在庭審時希望所有的鏡頭都聚焦到自己身上;庭審結束會見完李明哲后,她稱李明哲「手攥緊我,他的眼睛也在眨」,在給她傳遞言外的信息。


    好在大陸司法機關做事坦蕩,事先就將李明哲庭審后與母親、妻子見面的視頻通過官微公之於眾。看到李「戲精」的「攥手眨眼暗示」論,我趕緊從網上搜出微博視頻仔細研究,但見視頻中李明哲十分正常,完全是一位與妻子久別初逢的丈夫的表現。李明哲好久沒見到妻子,雙手緊攥親人是人之常情,眨眼也是正常人生理需要,難不成李凈瑜希望老公見她的時候甩手置她於不顧,或者眼睛一眨不眨瞪得像個銅鈴?倒是李凈瑜這匪夷所思的「攥手眨眼暗示」論,再一次暴露了她壓根兒就沒把丈夫的安危放在心上,即使在事隔半年初次相見之時,不是擔憂其即將獲刑,反而在按照自己的臆想給丈夫設圈下套,致其於不利之境地。連台灣網路上的朋友們都看不下去,紛紛指責她「你這是要救夫嗎?這是在消費你老公給自己造勢吧?」「根本只愛自己,沒安好心!」








各種事實表明,李凈瑜放大和編造老公的「受難」以博取眼球和同情,甚至希望大陸重判其夫,以聚集人氣,謀取個人政治資本。李凈瑜這哪裡是要救夫,分明是在消費丈夫,把丈夫的困境當成自己一舉成名的跳板,一系列反常舉動背後,是包藏個人野心的惡意炒作。一個妻子,能吃著丈夫的人血饅頭給自己打造政途,讓人不寒而慄!


也正因為一開始就懷揣著不可告人的目的,李此次大陸之行,挖空心思不放過任何一個可供炒作的機會。本來,一次性台胞證「代持代辦」是大陸的明確規定,而此次李凈瑜前往大陸旁聽,陸方在極短時間內為其簡化入境手續、提供便利,這是陸方的善意表示。但李凈瑜出境時卻執意要帶走一次性台胞證,置為他代持代辦的台商協會成員(也是李的台灣鄉親)於不仁不義之地,並反污大陸要回一次性台胞證的合法正當舉動是「無禮」。李這種不為人恥的小動作,相信讓好心為好提供幫助的在岳陽台灣鄉親也心寒不已。


    隨著庭審結束,李明哲案帷幕漸落,但搶戲的李凈瑜卻意外地將自己暴晒在日光之下,露出了本來面目。本來,李以李明哲妻子的身份大打悲情牌,還能博得一些人的同情,但從一開始指責李母「中國情懷」而將案件硬往台獨話語上拉扯,將母子人倫、婆媳孝道棄之於地,到把整個庭審視為自己表演的舞台,絲毫不關心丈夫的安危、案件的結果,再到不放過任何一個炒作抹黑大陸的機會,隨著這一系列的「表演」用力過猛,使越來越多的島內民眾認清了李凈瑜的真實面目,見識了其險惡用心,她原本就不多的同情分也喪失殆盡。在我的印象里,台灣是一個中華文化傳統深厚的地方,普通台灣民眾講人倫、守孝道、重張鄉情,而李凈瑜這一番對婆婆不孝、對丈夫不義、對鄉親不仁的表現,遭到島內民眾鄙視和唾棄在所難免,她的政治生命壽短可期,如果哪個政治勢力竟然以為李是張好牌,恐怕也是把民眾當「凱子」,看走了眼、押錯了寶。我倒是奉勸李凈瑜女士一句:回頭是岸,善莫大焉。你改了罷!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19:3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