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價值感越高的姑娘,越能hold住婚姻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原創:江左梅娘

  鄰居雪珂是從農村嫁過來的姑娘,老公家境好,是縣城裡的人,但是人不長進,婚後一年,男人就出軌,雪珂日日以淚洗面,想離婚,但是娘家不同意,自己也猶豫,畢竟,能夠嫁到城裡,是很不容易的一件事情。

  雪珂想著貧寒的家境,離婚之後的艱難,再加上男人似乎也只是逢場作戲,還算是顧家的,於是她最終是原諒了男人。

  然而,原諒之後,男人仍然死性不改,頻頻出軌,雪珂常常感覺到窒息,覺得家庭生活到了瀕死的邊緣。

  到最後,夜不能寐的時候,她哭著求男人,讓他回歸家庭,結果男人卻說,你許我在外彩旗飄飄,我包你在家紅旗不倒,不然你就滾回你的農村家吧。

  雪珂就像被擊中了軟肋,硬生生地戳了一刀。

  

  梅娘說:

  雪珂沒有強大的娘家背景,且自我價值感比較低,無論是在物質上還是在情感上都是非常依賴這個男人,她非常害怕失去這個關係。

  因為害怕,所以老公說什麼就聽什麼,老公要她做什麼,她就只能做什麼,被人捏住軟肋,只好聽命於人。

  所以,在老公出軌以後,她沒有足夠的底氣和男人談判,或者說,她根本沒有資本去跟對方去進行一場公平的談判。

  所以雪珂的老公才敢在雪珂面前說「你許我在外彩旗飄飄,我包你在家紅旗不倒」,因為她老公覺得,雪珂沒法離開他,所以就那麼肆無忌憚的在外彩旗飄飄。

  

  我對你已經夠好了,讓你有了城裡人的生活,你還想幹嘛?還不知足嗎?這應該就是雪珂老公所仰仗的資本。

  這有點像奴隸和奴隸主之間的談話,奴隸主說,我已經對你夠好的了,你就不要不知足了,因為這個奴隸必須仰仗著奴隸主生活,且內心深處完全聽命於奴隸主,所以,奴隸只有聽的份兒,否則的話,他可能會遭遇更可怕的後果,被拋棄,被處決,而那是他無法承受的滅頂之災。

  不要以為,她只要忍下去,就好了,當情緒的壓力累計到一定程度,她消化不了的時候,就一定會轉向別人,比如說轉向自己的孩子,無故向孩子發火,或者轉向自己的丈夫,她可能就會挑剔的丈夫,找茬去跟自己的丈夫發火,但是像雪珂的丈夫一樣強勢,那麼最終這壓力還是轉向自己的身體居多。

  

  本來男人的出軌就像一個需要急救的傷口,正確處理一定會很快會好,但是因為女人的價值感低,男人強勢,而使得它變成了一個慢性病,男人有恃無恐,就會一而再、再而三地出軌,那麼這個慢性病最終會慢慢地毀掉這段關係,導致它變成一個不治之症,這個就是往往很多婚姻再貌似回歸了以後,最後還是出軌了的一個很重要的因素。

  這正是每一個姑娘,一定要有經濟實力的意義,也是每一個姑娘一定要完善自我的意義,因為,價值感越高的姑娘,越能hold住婚姻,內心不怕失去,才不會失去。

  作者介紹:江左梅娘,幸知在線專欄作者,熱愛讀書,熱愛寫作,生命不息,碼字不止。希望能得到您的多多支持和鼓勵!

  ——愛你們的梅娘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13:0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