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他的一個小小要求,差點把美國人的眼鏡給唬下來!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原創:非洲腹地攝影紀實

  

  盧蒙巴的官方照片

  照片上這個瘦長高挑、風度翩翩、學識淵博的紳士是剛果第一任總理帕特里斯·盧蒙巴。

  這張照片值得仔細端詳品味,因為下面扒出來的這段資料和這張照片不是一個畫風,而且反差還很大。

  今天說的是1960年7月末,剛果首任總理兼國防部長盧蒙巴受美國政府的邀請前往華盛頓訪問。此行,美國政府對盧蒙巴的到訪非常重視,副國務卿道格拉斯-狄龍負責全權接待,美國國務院剛果事務官員托馬斯-卡斯利先生則負責他的私人事務,可以說美國政府的安排無微不至,細緻入微。因為那時冷戰正酣,剛獨立的非洲國家也沒閑著,美國深怕在非洲的中部弄出一個古巴來。

  

  1950年,年輕的盧蒙巴

  盧蒙巴當然知道自己的身價,不論是政治、經濟、軍事自然沒少開口,美國有求於人自然也非常爽快。因此,包括盧蒙巴本人提出的個人要求都是言聽計從,照辦,照辦,完全照辦。美國政府是見過大世面的,深知花幾個小錢維穩一下,總是比弄出一個卡斯特羅划算。儘管這樣,沒想到的是盧蒙巴總理提出了一個小小的個人要求,還是差點把托馬斯-卡斯利先生的眼鏡給唬了下來,他唯恐自己的聽覺出了問題,再次一字一句地詢問這位非洲民族解放運動的著名領袖“尊敬的總理先生,你能再把剛才的問題重複一遍嗎?”,盧蒙巴平靜地說:“我需要‘一位白色金髮的女人’”。托馬斯-卡斯利先生驚訝地扶了扶眼鏡,絲毫沒敢怠慢,馬上用電話向大領導彙報。

  

  1960年1月,盧蒙巴被從殖民當局監獄里釋放

  在接到報告后,本來都洗洗睡了的狄龍立即把中央情報局的頭頭找來,開會商量如何處理這個事情。中央情報局的人說那有什麼問題,給他落實唄。狄龍副國務卿斟酌著不敢拍板,畢竟這是一國元首,萬一弄出問題來,美國政府的臉就丟大了。這邊舉棋不定,那邊卡斯利先生還在電話旁等待結果,盧蒙巴也已經精蟲上腦開始發火了。一時間弄的怪緊張的。最後,狄龍拍板,就按盧蒙巴總理的意見辦,但是同時要求中央情報局的特工們做好預案不能出事。

  於是,特工們在盧蒙巴下榻的布萊爾宮旁邊的一家旅館單獨開了個房間,找來一個符合盧蒙巴口味的白色金髮女人。畢竟布萊爾宮是美國政府官方接待的定點酒店,真的弄出問題來,誰也不好交差。看客們可能要問,布萊爾宮又是個什麼地方呢?布萊爾宮又稱為布萊爾國賓館,始建於1824年,位於美國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賓夕法尼亞大道1651-1653號,就位於白宮斜對面,那是美國總統接待外國元首和政要、名人的地方,是美國的國賓館,每名候任總統,都會在就職前1周,先入住布萊爾賓館,再搬入白宮。你看重要不重要?

  

  一夜雲雨後,自然雙方感覺都不錯,關係自然也親近了。據資料記載:“第二天早晨,在臨近一家旅館苟且之後,盧蒙巴表示心滿意愜。”

  其時,剛果在被法國、比利時人殖民接近一個世紀后,雖剛剛獨立,但家窩子就開始鬧開了,那個臭名昭著的蒙博托上校已經是盧蒙巴的親信總參謀長了,可以說禍根都埋下了。但此時,盧蒙巴正在蘇聯為代表的社會主義陣營和以美國為代表的資本主義陣營之間搖擺,美國政府已經對他很不爽了。

  

  盧蒙巴在美國嫖完娼后,美國總算是吃了一顆定心丸,但是沒成想,盧蒙巴回國后翻臉不認人,一點也不念華盛頓的盛情。於是,2個月後,在中情局的鼓動和聯合國的默許下,年僅29歲的蒙博托上校“正義”地站了出來。隨後,盧蒙巴被殘忍地殺害。

  

  網際網路上盧蒙巴的詞條是剛果民主共和國的締造者之一,扎伊爾民族英雄,剛果民主共和國(扎伊爾)首任總理,1961年被殺害於加丹加。

  

  斯洛維尼亞抗議盧蒙巴的死亡,1961年

  國務卿道格拉斯-狄龍後來回憶到“他(盧蒙巴)從來不直視你的眼睛,他只是抬頭望著天,口中滔滔不絕……”

  是抹黑還是史實?歷史的真相是什麼?

  

  窗外|帕特里斯盧蒙巴大道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04:3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