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新手怎麼養寵物狗?

[複製鏈接]
  來源:飛兒姐姐

  幼犬剛剛到家的時候,會因為新的環境而感到害怕,興奮,這時,你要正確的引導它,讓它熟悉它的新家,它的小窩。不要因為它隨地大小便而呵斥它,懲罰它。這些行為會使它感到惶恐,不知所措。

  

  狗狗陪你的第一個夜晚往往是難以入眠的,有些幼犬甚至會嚎叫一周的時間,但是,請不要對它發脾氣,也不要起床去安撫它,當然,如果你以後都不想睡好覺了,可以選擇起床....這是個適應階段,幾天以後就會有所改善。

  

  1.幼犬不要喂的過多,應選擇少食多餐。

  2.幼犬不要餵食牛奶(脫脂牛奶可以飲用),幼犬的腸胃無法消化牛奶中所含有的大顆粒脂肪與蛋白質,會導致幼犬拉肚。

  3.三個月以內的幼犬盡量不要喂大量的肉類,會導致消化不良。

  4.幼犬應該保持溫度,不要讓它在天冷的時候直接睡在地板上。

  5.幼犬換牙期間會亂啃東西,所以要準備好咬膠,玩具供它蹂躪..

  6.一定不要喂自來水和被污染過的水。

  

  7.黑色拉布拉多身體上的白毛是允許的,不要因為白毛產生是不是買的串串啊,上當了之類的想法。

  8.不要餵食:巧克力,洋蔥,大蔥,海鮮,雞骨,鹽,刺激性食物。

  9.大蒜,這個是一個有爭議的食物,有人說好,有人說不好,科學證明,大蒜對狗狗的腸胃是有好處的,但是要做熟了喂。不然辛辣的味道會刺激愛犬的消化系統。

  10.洗澡不要太頻繁,愛乾淨固然是好,但是過於頻繁的洗澡會洗去狗狗毛髮上的油脂,導致皮膚疾病。建議不要超過每月2次。夏天可以適當增加,但是每周一次是極限了。

  11.對於做過絕育的狗狗要多關注他的毛髮,做過絕育會使毛髮加厚,應該經常梳理。

  12.成長期,耳朵會長得很早,所以耳朵大是正常的,抽條的時候要加大營養,這樣狗狗會長得很強壯,但是千萬不要喂鈣片。

  13.如果你覺得毛皮不夠亮,可以多喂一些,雞蛋,橄欖油,魚肝油,海帶(加強色素沉著)。

  

  14.驅蟲,可以選擇拜耳和汽巴。汽巴個人覺得不如拜耳,一般畜牧局也會提供驅蟲葯,也挺管用的。但是不要給人類用的驅蟲葯,掌握不好用量會有危險。

  15.一般的拉肚子,消化不良可以喂一些,土霉素,乳酶生,慶大黴素。H7N9期間盡量別去寵物醫院,雖然目前沒有傳染給犬類,但是我建議大家盡量少去。

  16.訓犬的問題呢,這個我不是很懂,但是2個月左右就可以進行訓練了,訓練是一個強化條件反射的過程,不要太心急。

  17.自製狗糧配方:牛肉(雞肉),玉米面,白面,白菜,胡蘿蔔,雞蛋,海帶,還有一些蔬菜,牛肉與面的比例是1:1,僅供參考。

  18.夏季一定要避免狗狗中暑,犬類中暑是非常致命的,可以選擇避開中午下午出門,但是切記不要喂冷食。

  19.拉布拉多犬成年前不要做太過於劇烈的活動,循序漸進,一點點的增加運動量。能夠游泳的話,最好經常游泳。

  

  20.泡狗糧的適宜溫度應該是40度以下。大家會問了,我沒有溫度計誒,怎麼知道是不是40度,你摸著是溫水偏常溫就可以了,因為熱水會燙壞狗糧中的一些營養物質,導致營養流失。

  21.犬只走失時間不長的情況下,建議使用敲打飯盆,和能夠發出聲音的一些玩具來製造聲響,犬類的聽力是人的2.56倍,可以聽到15-50000赫茲的聲響。

  22.拉布拉多是世界上少有可以看見顏色的犬種,所以避免用刺激性顏色來做狗窩,食盆。

  23.狗狗生病的時候鼻子會很熱很乾,這時候要加大喂水,但是要避免喂生水和過冷的水。

  24.如果您的愛犬不小心吞下了異物,怎麼辦?拔一些草給它吃,他就可以把東西吐出來了。但是這種異物只是局限於不會划傷腸道的東西和一些變質的食物,如果是危險物,建議醫院。

  25.千萬不要給狗吃辣椒和含有酒精的東西,對損害它的神經細胞。

  26.狗狗掉毛了,怎麼辦?如果不是換毛期掉毛,請檢查它的皮膚和食物。皮膚的疾病會產生大量的掉毛,食物中鹽分過高也會這樣。

  既然我們養了它,就要照顧它一生,你的生活中有你的朋友,你的家人,你的圈子。而它,只有你。

  

  我是愛寵有道の飛兒姐姐,致力於狗狗壞習慣的糾正和訓練服務,倡導人、狗、社會平衡共處文化!如果你也有關於狗狗行為問題,歡迎關注我的頭條號:飛兒姐姐!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22:0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