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14萬的清朝皇室成員去了哪裡?帶錢移居海外,只為逃避現實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來源:講史先森

  不管是什麼,最後一個總是最尷尬的,就像中國的最後一個朝代:清朝,如果清朝像有些朝代那樣使社會進步了的話,也不至於那樣尷尬。當溥儀被逼退位后,他們認為的尊貴的皇室血統卻一下變成了人們憎恨的依據,那你知道14萬之多的清朝皇室成員後來去了哪裡嗎?

  

  一、活在夢裡,自稱阿哥

  

  有一些這樣的人,他們不願意接受一無所有的現實,依然把自己當阿哥對待,但是這只是他們的一廂情願,沒有人承認。他們平時就只穿黃色的衣服,留長長的辮子,廣州一位叫 愛新覺羅·州迪的人就是這樣的,曾經他還因他是皇室家族的人卻在春運期間沒有買到票而大鬧火車站,這對我們來說就是一個笑話。

  二、改名換姓,回到家鄉

  

  滿族人的故鄉在東北,清朝滅亡后大概有7萬人選擇回到家鄉,但是只有把名字和姓都改掉之後別人才發現不了,然後「愛新覺羅」就被改成了「金」,「葉赫那拉」被改成了「那」。當姓改了之後他們就成了普通老百姓了,有一個比較出名的人就是慈禧的後代,那個人就是那英。

  三、遠離是非,移居海外

  

  他們不想聽到別人對他們的評論就選擇去別的國家,他們去的國家有很多,但是主要是去日本。當日本人支持溥儀之後,跟溥儀有點關係的人,就借著溥儀的關係移居到了日本,但是當他們去外國的時候卻帶走了很多的財富,這才使得他們能在外國立足,比較有錢的人就去了美國和歐洲。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11:0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