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美國終極大炮面世,炮彈比音速快7.5倍,射程185公里

[複製鏈接]
  來源:西陸網

  美國《國家利益》網站8月17日刊登了一篇《美國海軍在建造終極大炮——射程100海里的軌道炮》,文中提到美國海軍俄超高速炮彈在電力驅動下能夠以7.5馬赫的速度從軌道炮中射出,摧毀100海里(約185公里)範圍內的任何目標。

  

  相信很多人第一次知道軌道炮這東西是在《變形金剛2》中,霸天虎的狂派變形金剛大力神正在拆毀胡夫金字塔,位於紅海的美國海軍驅逐艦利用艦載的電磁軌道炮將這個組合起來的大傢伙一擊摧毀,這其中至少隔著上百公里,即使用以精確著稱的「戰斧」巡航導彈也未必能有這樣稱得上「變態」的精度,電磁軌道炮的威力可見一斑。

  

  如今這個充滿未來色彩的武器不再是謎團、猜測或科幻電影,而是已經接近實際部署的東西了。美國海軍研究處正在讓電磁軌道炮走出實驗室,驗證工作將在海軍水面作戰研究中心達爾格倫分部的特米納爾靶場進行,那裡就建有新的電磁軌道炮連續射擊試驗場。

  

  海軍研究處還聲明,首次低炮口能量的電磁軌道炮連續射擊測試獲得成功,在後續的系列測試中會著重於安全提高發射能量、射速和齊射規模。這已經很明白的表示,美國海軍研發的電磁軌道炮已經能夠在理論上投入實戰,發射能量、射速和齊射規模需要「提高」而不是「具備」,就像該機構海軍空戰與武器部主主任托馬斯·博伊特那博博士所說,軌道炮和其他定向能武器是海上優勢的未來。

  

  實際上這種看似高大上的武器,原理並不高深,靠電力驅動一個形成脈衝的網路,而這個脈衝網路由多個電容器構成,,他們能夠在很短的時間內釋放巨大的能量——強度大約為300萬到500萬安培的電流,按照美國海軍的說法,這足以在百分之一秒內把重20公斤左右的物體從靜止加速到每小時5600英里(約8960公里)。

  

  由於時速接近9000公里,這種超高速炮彈也確實被設計成動能彈頭,無需任何炸藥,每秒2000米的速度已經是現有大多數武器的3倍以上,意味著大多數武器在這個傢伙面前基本上沒有還手之力,而且更為可怕的是,電磁軌道炮的射速達到10發/分,6秒一發的速度已經超過現役大多數普通火炮。

  

  這種超高速炮彈還能攔截最令大多數國家頭痛的巡航導彈,在艦上大量儲存也不是問題,這與其他用於類似任務的大型導彈系統相比具有很大的優勢,每枚超高速炮彈的成本只有25000美元,比榴彈炮使用的火箭增程彈還便宜,這樣又能降低成本和武器後勤負擔。

  

  至於最可能卡脖子的能源問題,至少在核動力航母上不成問題,而且未來軌道炮的技術還會不斷更新,艦上電力供應也會更為先進,這方面應該不是問題,而最大的問題可能是,激光、微波、定向能、粒子束武器五花八門,各有長短,電磁軌道炮這樣的定向能武器究竟是不是正確的方向,才是最疑惑的。

143

主題

989

帖子

2037

積分

五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2037
飛龍之雲 發表於 2017-9-16 14:11 | 顯示全部樓層
很多東西都是先在電影中出現,慢慢的在現實中實現。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8 09:0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