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孕婦跳樓真相出來了,掌誰的臉?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作者:進一步

  講一個關於孕婦的故事吧:

  我上周末回老家,去斜對面的嫂子家串門,她談起自己的生育經歷,幾度哽咽,心有餘悸,不敢相信那段不堪回首的經歷已成為過去時。

  嫂子在還沒出嫁時,在娘家非常受寵,十指不沾陽春水,沒幹過啥活,人長得也漂亮,剛嫁到我們那時,只要她出現的地方,空氣幾乎是靜止的,似乎被她的美麗所震懾。

  可沒想到自從開始生孩子,她的命運就急轉而下。

  第一個孩子,夭折。第二胎是個女兒,可是生完後有好長時間,我都沒再見過她,後來,我偶爾聽村上的人講,她們全家「跑計劃生育」去了,那幾年他們過的是顛沛流離的亂世生活,被驅不異犬與雞。

  又有兩個女孩在漂泊在外的時間降生,面對著三個女孩 ,嫂子愁雲滿面,她成了千夫所指的對象,都怪她沒本事生不齣兒子,公婆的冷落,妯娌們的攻擊,與丈夫之間縱然還有恩愛,情急之下難免惡語相向甚至拳腳相加,即便在娘家再受寵,也不能改變「嫁雞隨雞,嫁狗隨狗」的命運,分明生而為人,就因為是個女人,卻無時無刻不在沉重的枷鎖當中。

  嫂子也覺得自己是有罪的,而只有再生一個男孩才會洗脫罪名,不然活著也形同終身監禁,生不如死。為了生男孩,她拼盡全力,甚至不惜以死交換,生完第四個孩子,一看是個男孩才放心,她有氣無力地躺在病床上,那一刻她想「如果在出現大出血死去,才算死而無憾了。」

  連續的生育,讓她幾次打鬼門關經過,給身體造成的痛楚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她的美麗迅速地被折損,可是這只是個開始,她必須承擔漫長養育使命,幾年間就從窈窕少女變成不修邊幅的農村婦女,還落下一身病。

  她為了避免孩子重複自己的命運,砸鍋賣鐵也要供應他們上學,孩子還算爭氣,尤其是三個女兒,都考上大學,有自己的一技之長,能在社會上立足,自主地選擇人生,嫂子看著三個亭亭玉立的姑娘深感欣慰的同時,也想起了自己戛然而止的青春,可是時間不會倒流,青春也無從接續。她的生育故事雖然過程潦草,但結局還算盡如人意

  

  作者:靈魂歸宿

  謝邀,塵埃落定,不管過程、不管真像,拋開誰是誰非,不問死因,不去追責后,該事件的最終結果,與事發最初時,我在悟空回荅的預判是一至的。「即雙方扯皮、拉鋸」的根本目的或意願都歸結為一個「利」字。無非就是「我想少給,我想多要的問題」,由於雙方一直在價碼上談不籠,才開始在網上撕逼,博得大眾同情,幫著撕,無論哪方水軍及根風群眾犾勝,都會對兩方有影響,對事件的性質不會有影響(這一點稍有頭腦的網民都會看清的,高手發文都不會給事件定性,大多都是一一期待有關機部門查明真像,靜候結果,等等諸如此類。文中僅隱晦表達看法,但不過激。而那些言詞鑿鑿,情緒激昂的評論與跟帖不是水軍就是還欠火侯的跟風群眾,正是這些人推動了事態的不斷轉折,讓局勢逐慚失控,而且由一些有意的引導,問題的焦點,越來越偏離中心點,這種混亂狀態使某些人錯手不急,偏離了挑起網爭的預想軌道,反而使自己弄得焦頭爛額,陷於被動應付,搞出一段大烏龍。令人可發一笑。同時,另一方卻無心插柳,犾得了個大豐收。

  然而,整個事件發展過程,人們卻都忽略了事件的中心人物,當事人、受害者一一馬茸茸,我最早為文,就申明,不想探究誰是誰非,不管真相如何,我僅替馬茸茸這個可憐的女孩感到悲傷。悼其所遇不淑、憐其生不逢時。因我知道,雙方無論怎麼鬧,結局是不會有太大偏離的。只是對雙方對待馬茸茸的態度,感到不齒。雙方抓住「剖宮產」這個由頭,不仃的拉鋸、申辨、訴苦、各種謊言絞辨、偷換概念、混淆視聽,都把自已當成是此事件的受害者,其實,這件事情的真正受害者是馬茸茸啊!搞木搞錯!受害者母子的屍體,還在太平間未冷,你們這樣編排、污辱、詆毀死者,你們良心何安!我相信受害者是睜大眼睛走的,她要看著這些小丑表演!即便到了那個世界,她也會經常回來探望那些「眛了良心」的人!讓它們寢食難安!

  院方花了錢,消災免禍,公家報銷,責任人無任何損失,可以堂而煌之的逍遙法外,暫時的困窘不影響短時間后的搖身一變,又是高高在上!

  家屬犾得了巨額培付,高高興興回家分帳!

  只可憐了馬茸茸母子這個高價商品,塗為別人做了嫁衣裳!

  關於發問者提出的問題,我依然不做正面回答,有用么?該不該得?得多得少?都與我無關,我只說一句良心話,「希望家屬稍多拿出一點點,為死者母子把後事辦的象樣點兒,也就夠了。」畢競,雙方也沒有你死我活的要求,事情也有了雙方滿意的結果。那就在死者的後事上,多用用心吧!最起碼尋個心安!建議責任人(無論你怎麼堅持在此事件中,是多麼的無辜,但迣者已去,就大度點兒吧!)都要在死者墳前或靈前鞠幾個躬,默默哀悼兩分鐘,以示對死者的尊重。

  我也一樣,在網路的另一端,在遙遠的地方默默地為母子祝,祝福你們在另一個世界幸福安康!

  

  深切悼念!

  廣大知性網友,有心的也送上一份心意吧!

0

主題

10

帖子

793

積分

貝殼網友六級

Rank: 3Rank: 3

積分
793
沙發
longly 發表於 2017-9-19 10:58 | 只看該作者
這女人跳樓不僅害了自家,還害了一大幫人,沒什麼值得同情的。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09:2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