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史上最大的鑽石?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來源:會搭共享珠寶

  世界上最大的鑽石原石:庫里南原石

  發現時間:1905年1月21日

  發現地點:南非普列米爾礦山

  重量:3106克拉

  

  庫里南原石仿製品

  

  發現原石

  1905年1月,南非普列米爾金剛石礦山的監督員佛烈德維爾,在礦場散步時,在夕陽下看到一閃著光的物體,起初他以為是埋在土中玻璃瓶,當他把其挖出時,幾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竟是一塊大如拳頭的金剛石。由於他獲得奇寶庫利南,而得到了一萬美元的賞金。

  

  隨後,剛開通的大西洋電纜將這則消息傳遍全球。由於當時的南非屬於英國殖民地,所以大家決定將這絕世珍寶獻給英王愛德華七世。

  

  大膽的運輸

  然而這顆鑽石也引來無數大盜的垂涎,他們紛紛躍躍欲試,想來盜取這顆絕世珍寶。為此相關人員曾苦思冥想了幾個月如何安全運送「庫里南」的方法。

  最後倫敦警察廳決定鋌而走險,實行「最簡單,最安全」的原則。他們將大如拳頭,價值連城的鑽石裝進最普通的包裹中郵寄出去。一個月後便安然到達了白金漢宮的郵筒里。

  

  打碎原石

  1908年初 」庫里南」被送到當時最精於雕刻鑽石的阿姆斯特丹。由於原石太大,所以他們計劃將鑽石打碎成若干小塊。隨後這項艱巨的工作被交予荷蘭當時著名的工匠約·阿斯查爾進行。要知道如果在打碎鑽石的過程中稍有不慎,鑽石可能就會碎成一堆沒有什麼價值的小碎片,那可就太暴殄天物了。

  

  阿斯查爾在接下來的數星期里,不斷地研究和實驗。終於決定在1908年2月10日打碎」庫里南「。他將庫利南放在一個大鉗子里緊緊鉗住,然後將一根特製的鋼楔放在它上面預先磨出的槽中。約·阿斯查爾用一根棍子猛擊鋼楔,「啪」的一聲,鑽石無恙,鋼楔斷了。阿斯查爾冷汗直流,在那緊張得似乎凝固的氣氛中,他放上了第二根鋼楔。用力猛擊。這一次,庫利南完全按照預定計劃裂為兩半,而阿斯查爾卻昏倒在地板上了。

  非洲之星

  」庫里南「被劈開后,由三個熟練的工匠,每天工作14小時,琢磨了8個月。一共磨成了9粒大鑽石和96粒小鑽石。這105粒鑽石總重量1063.65克拉,為庫里南原重量的 34.25%。由此可知,金剛石在加工成鑽石后,重量損失很大。

  

  9顆大鑽石全部歸英國王室所有。最大的一顆叫做非洲之星第1,重530.2克拉,為水滴形,磨有74個面。

  

  鑲在英國國王的權杖上。

  

  

  次大的一粒叫做「非洲之星第Ⅱ」,重317.4克拉,呈方形,磨有64個面,后鑲飾在英王的王冠上。

  

  

  三號和四號被製成胸針。

  

  剩下的鑽石做成了包括胸針、項鏈、耳環在內的飾品,為英國王室佩戴使用。

  

  

  類似於這種的稀世珍寶,大家就當圖個樂,看看就好。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15:5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