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史上首次!火星車發現關鍵元素,或證明火星生命真的存在!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原創:中國氣象愛好者

  人類在宇宙中是孤獨的,因為到目前為止,人類發現,只有地球上存在生命,其他的星球暫時還沒有發現生命活動。但不少人確信,宇宙這麼廣闊,存在生命體的星球肯定不會只有地球。雖然暫時並未發現存在生命,但是一些科學家指出,宇宙已經有上百億年的壽命,在這麼長時間裡,一些星球可能存在過生命,比如距離我們很近的火星。

  

  關於火星上有沒有生命,科學家們已經進行了很長一段時間的探索,從發現火星上有冰到宣布火星上有水,眾多發現讓科學家們對揭示火星生命充滿信心。現在,科學家在火星上再度找到了一件關鍵證據!它就是硼酸鹽。

  

  這項發現是由美國宇航局(NASA)的「好奇號」火星探測車在火星火山口中發現的。硼酸鹽的發現之所以備受關注,是因為硼酸鹽這種物質在組成生物體RNA方面扮演著重要角色,地球上的許多病毒就是以RNA作為遺傳物質的生命體。因此,這讓科學家們感到興奮,在火星上發現硼酸鹽這一證據可能會證明火星存在過生命!

  「好奇號」是NASA發射的火星探測車,已經抵達火星很長時間了,與機遇號、勇氣號等火星車一樣,它們到達火星的目的是為了幫助人類分析火星的表面,來確定火星是否存在生命或者有生命痕迹。這一次,「好奇號」便帶來了這個重大發現。

  

  RNA全面核糖核酸,它的合成依賴硼酸鹽,RNA存在於眾多生命體中,它在眾多生物體中充當DNA和蛋白質之間的「信使」,讓DNA中的遺傳信息能夠「翻譯」成各種各樣的蛋白質,從而產生不同的性狀。由於它的分子比DNA更小,它的分佈比DNA更加廣泛。一些非常小而簡單的生物將遺傳信息儲存在RNA中。

  

  火星上這次發現的硼位於火山口內,這意味著硼可能存在於火星的地下水中,在這種水環境中,化學反應產生簡單的RNA,並且最終形成一些簡單的生命體,火星上的地下,可能產生過不同與地球以DNA為主導的獨特的「RNA生命圈」。

  但是,這一切只是推測,即便是發現了硼酸鹽的存在,目前的證據依然不足以確定火星上是否真的存在過甚至存在生命。這依然是一個謎團,就目前來看,還需要更多發現,才能讓人類真正揭開火星生命之謎。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16:0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