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酒桌上被問:「怎麼不喝,瞧不起我」,該怎麼回?

[複製鏈接]
  作者:夜深闌珊

  以前有一回,跟著一廣東老闆去吃飯,我們都叫他老陳。老陳早年是搞走私的,後面洗白了,開了兩家酒樓,規模嘛,不大不小。身家嘛,有說他十個億,有說他一個億。反正家裡兒子兒媳的座駕都是凌志LS。都比我的飛度好……(哭)

  然後每天就是喝喝早茶,讓我們這些小年輕陪他下下棋,不然就是拼了命去學王者農藥跟自己孫子打對局。老頭倔,說,不能說自己年紀大了,不懂手機遊戲,就可以光明正大的輸給小學生啊!

  那次飯局,老陳不是主角,純粹是湊數的,當然主要是我是湊數的,那天剛好我爸讓我拿點茶葉給老陳,就跟著老陳一起去了。主角是另一個姓黃的本地老闆,做衣服貿易的,在廣州。

  那天黃老闆宴請一群吉林的老闆,就去了一個當地最好的酒樓。那天一坐下來,黃老闆就已經對對方介紹了我們,主要是說明其實我們是無關人士(特別是我這個手無縛雞之力的年輕人),等會兒喝酒別太猛,北方人嘛。

  一開始大家還說好,喝酒為高興,老鐵們絕對不拼酒!

  但是!真的北方人說話得分時候,酒前都是實誠話,酒後都是健忘精。

  慢慢喝高了,對面一個吉林老闆就過來挨個敬酒,老黃當然得喝,誰讓他是主人呢。慢慢多久輪到了我們這裡。老陳,老陳司機,我。

  對方一走過來的時候,說出來了那個金句:「不喝就是瞧不起我!」

  老陳笑呵呵的轉頭對司機說:「待會咱們打車回,這個月加你兩萬獎金。」

  司機一聽這話像被下了指令一樣,嗖一聲站起來,掄起桌面的一支白酒,就說:「我老家那裡流行白酒對瓶吹,來吧!」

  對方明顯被嚇著了,但是被自己架著也下不來,只能跟著對瓶吹。

  最後的結局是,吹到半路,對方就吐出來了。後面誰也沒有再過來敬酒。

  司機吹了2/3瓶左右,最後也去洗手間吐了一輪,再出來的時候基本在座位上都睡著了。

  所以,樓主,要不你奮鬥幾年,多養一個司機。

  這樣,當再有人對你說這句話的時候,你就知道怎麼辦了。

  作者:小新說鬼話

  酒桌一直被稱為小職場,在酒桌上喝多少酒和說多少話是成正比的,而在酒桌上被問:「怎麼不喝,瞧不起我?」是一個非常尷尬的情形,下面小編就自己的理解,說下面幾種解決辦法:

  一、「和誰喝?喝多少?」酒桌上喝酒一定要講究和誰喝,如果所有酒你都來之不拒,那要不您是海量,要不您是傻瓜。所以被問「怎麼不喝,瞧不起我?」一定要看問你的是誰!如果是你上司,或者你有求於人家,那這酒你就必須喝,而且必須喝的乾淨、利落,辦法只要喝完后再想就好了,一會我會說到。如果是有求於你或者你的下屬,那麼輕呡一口就可以來,一點不喝是很沒禮貌的,既然到酒桌上來,就千萬不要說我一口酒都喝不了,負責坐在桌上會很尷尬!

  

  二、「什麼時候喝?」對方在酒桌上問你「怎麼不喝,瞧不起我?」時,一定會吸引酒桌上許多人的目光,這時除了要講究和誰喝之外,喝的時機也有講究,你需要在所有人都把注意力放在你身上時把酒喝掉,如果不喝的話,人們會低看你一眼,喝掉的話,人們則會高看你一眼!

  

  三、「怎麼喝?」喝酒講究方式方法,除了不空腹喝酒外,喝酒前最好喝點酸奶或是吃塊糖,都會對你有所幫助,酒進了嘴裡也有許多種解決方法,或借口上廁所吐掉,或假裝酒量不濟吐掉(此方法在感覺快喝醉時用,可以為你擋下後面的酒),或吐在茶杯里,一會借口茶涼了倒掉,辦法有的是,只要你肯動腦筋!

  

  

  作者:讓我想想吃什麼

  不用回。跟他喝。看你怎麼跟他喝。

  酒桌上講道理是沒有用的,各位老鐵切記,不要看那些講道理的帖子。不但沒用,還讓人反感。

  

  我說喝是有一個大前提的,那就是,看你怎麼喝。

  我學的是市場營銷專業,畢業這麼久了,從事了倆份工作,全是銷售。我不管怎麼躲避,都離不開喝酒。是的,我能喝,但是我討厭喝。所以期間無數次的酒桌讓我練就了一身少喝酒的本領。

  

  建議能喝酒的,不能喝酒的都看看。畢竟酒真的不是好東西。

  第一招,「帕金森」

  別人給你倒白酒的時候,你必須說,倒滿!表示自己的霸氣!一定要滿到漫出來。這時候你端起酒杯,不論怎麼小心都會灑的。趁著跟別人敬酒的時候,灑吧~一邊說客套話一邊抖抖。不要太明顯。喝的時候注意了,咪一口。然後馬上把被子給人看,看你喝(灑)了多少!表示自己多誠意!

  只要你碰到你的杯子,你就得帕金森一下!

  

  第二招,「過嘴」

  適用於人多的時候,白酒。事先備好小杯子,到點白開水,沒吃前你就喝杯子里白開水。喝到還剩一半放那。然後跟別人喝酒,喝一口,不要吃菜,假裝辣到喉嚨了,不要看人,直接喝白開水,然後吐進杯子里。來回三四次,把杯子水放一放。繼續循環。一定要自然~

  雜招

  吃頭炮了,告訴酒桌上朋友,你感冒才吃的頭孢,不能喝酒(會死人的)。稍微懂點的都不會讓你喝。但是不能經常用。只能偶爾用。

  喝酒臉紅的,猛喝一口,然後少喝一點。就往廁所跑,假裝吐。待時間久一點。讓人來找你的那種。出來就漱口,死命漱口那種。然後到桌子上,還要陪他喝的那種。實際上誰也不會讓你喝的了。就算喝了一點,再去,再「吐」。氣勢上要嚇人!

  說實話,出門在外應付客戶。面子肯定得給足客戶,但是更要很好的保護好自己。

  不管咱年紀多大,能不能喝,酒是一定傷身的。能少喝就少喝。想想家人,想想未來。演一下,不過分。

  所以別人說「怎麼不喝,瞧不起我」,你就喝唄,看你怎麼喝了。

  (同步到個人貼,歡迎大家關注,灌水,溝通)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05:2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