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摩根大通CEO:比特幣是騙局!我女兒買后價格瘋漲,她就以為自己是天才

[複製鏈接]
     來源:華爾街見聞(ID:wallstreetcn),作者:張衛寧、張一葦。

  你能想象嗎?全球基金經理們擠成一團,手握大筆鈔票狂呼:「我買我買我買」。他們搶購的這個資產就是比特幣。

  日前ICO被中國央行叫停,定性為非法融資,但依然止不住看多比特幣的熱情,不過又有人出來「潑冷水」了。

  摩根大通CEO Jamie Dimon毫不客氣地表示,任何交易比特幣的小摩交易員都應該「因其愚蠢而被解僱」。

  1

  瘋狂的比特幣交易,被大佬認定「騙局」

  在美銀美林的全球基金經理調查報告中,有26%的人認為,本月最擁擠的交易是做多比特幣。年初至今,比特幣累計漲幅達到344%。

  

  Dimon在CNBC的採訪中表示,數字貨幣是「騙局」,這不會有好結果,終將破滅。

  沒有貨幣能避開政府監管,政府不會允許比特幣等數字貨幣遊走於監管之外。尤其是當形勢開始惡化之後,「總要有些人為此傾家蕩產,然後政府就得出手採取措施。」

  炮轟比特幣發生之後,當時比特幣轉跌,下挫2.3%,比特幣一度跌幅近5%,跌落4000美元關口。

  

  2

  大媽邏輯:我女兒以為自己是天才

  繼「炮轟」比特幣「根本不存在,終將被取締」之後,Dimon對比特幣交易的「大媽邏輯」又指點了一番:我女兒買了比特幣以後價格瘋漲,她就以為自己是天才了!

  「我並不是說現在應該入場做空比特幣。在比特幣徹底消亡之前,甚至有可能衝擊10萬美元一枚的高價,別把我的話當投資建議。」

  不過Dimon在抨擊比特幣時,也肯定了區塊鏈技術:

  區塊鏈是一項新科技。它更便宜、更有效、更安全,我們將使用該技術。它可以被用來運輸貨幣,而這個貨幣將是美元,不是比特幣。

  3

  區塊鏈能省多少億?央行也在玩

  人民銀行金融研究所所長孫國峰曾表示,區塊鏈本身是好技術,並不是只有通過ICO才能進行區塊鏈技術研究,還可以通過各種技術進行研究。

  不僅中國央行肯定了區塊鏈技術,日前,日央行與歐央行在去年底成立的STELLA計劃項目聯合發表了第一份研究材料,對分散式賬簿及區塊鏈技術進行了實測。

  歐洲央行指出:

  「我們建議在各成員國間制定統一的區塊鏈技術標準,和以原則為基礎的監管和立法,這將確保採用新技術的市場參與者不再受成員國間不同的法律標準監管,區塊鏈技術能減輕遇到意外風險的概率。」

  此外,區塊鏈還是一個省錢利器。

  2016年高盛發布報告《區塊鏈:將理論付諸實踐》,提到了區塊鏈可以減少或消除交易錯誤,簡化後台工作流程,縮短結算時間。大約能節省14億美元薪水支出,並多獲5億美元的經濟收益。

  今年3月,中國電子銀行網提到 ,區塊鏈技術為世界八大投行節省大約八十億美元。

  轉載請回復 授權 查看須知

  新媒體總監 位宇祥

  華爾街見聞官方微信(ID:wallstreetcn)

  喜歡此文,歡迎轉發和點贊支持見聞君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8 21:4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