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剛剛,俄羅斯放話勸朝鮮接受現實,再不聽勸,恐神仙也難救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原創:第一軍情

  第一軍情作者:星星之火

  現在的朝鮮就像一個特別愛玩火的孩子,如果不及時加以警告,必然會引火燒身傷及無辜!針對朝鮮前不久進行的核試驗,聯合國於11日作出了新決議。當天,聯合國安理會全票通過了第2375號決議,根據該決議朝鮮將被嚴厲禁止進口石油和紡織品出口等。這意味著朝鮮的戰略資源和經濟來源將被大大限制。最主要的是,這項決議反映了聯合國安理會以及國際社會維護半島和平的共同意願。與此同時,作為朝鮮的緊鄰,俄羅斯也及時發聲,措辭嚴厲,表達了老大哥的殷殷關切之情,也讓朝鮮知道,再這麼玩火,屆時誰都不敢擔保,後果非常嚴重。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9月12日報道稱, 俄羅斯常駐聯合國代表涅邊賈在聯合國安理會就新的涉朝決議表決后表示,俄不會接受朝鮮對核大國地位的覬覦。涅邊賈表示:「俄羅斯不會接受朝鮮對核大國地位的覬覦,並支持聯合國安理會旨在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要求停止平壤導彈與核計劃的所有決議。聯合國安理會9月11日晚對朝實施新制裁,制裁將大幅限制朝鮮的進出口能力。

  而在此之前,俄總統普京就曾公開表示不承認朝鮮的擁核地位。無獨有偶,在安理會新制裁之後,中國也再次表達了維護安理會決議,和平解決朝核問題,不允許半島生戰生亂的立場。中俄同時發聲,支持安理會決議制裁朝鮮的決議,則進一步說明半島問題非常嚴重,軍事手段根本行不通,唯有和平外交途徑方有迴旋之地。

  

  所謂城門失火殃及池魚。作為朝鮮的緊鄰,中俄與朝鮮可謂是唇亡齒寒。然而,朝鮮長期以來固執己見,枉顧中俄良言相勸,秘密研究開發核武器,多次進行核導試驗,將安理會的多次制裁警告完全當作耳邊風,正在一步一步走向危險境地,同時也間接將中俄拉下水。當今世界的主要格局仍然是靠實力說話,靠大國博弈決定未來走向,這一點,是長期無法改變的事實。但朝鮮卻仗著擁有核武器,對主要大國進行核訛詐,破壞半島和平與穩定,也打破了固有的世界政治遊戲規則。因為朝鮮開啟的小國擁核模式等於是打開了潘多拉魔盒,用一種極其危險而錯誤的方式獲取國際話語權,這對國際社會起到了很大的負面作用。如果那些潛在的擁核國家以朝鮮為榜樣效仿朝鮮,以核武要挾獲取政治利益,世界恐將永無寧日。

  朝鮮半島問題之所以懸而未決,耽誤至今,其中最重要的原因是美朝的互不信任。美國以朝核問題為由在半島周邊大肆排兵布陣,對朝鮮構成嚴重的軍事威脅。而朝鮮作為一個小國,似乎唯有拿起核武器對敵人進行恐嚇。但實際上,雙方都沒有兵戎相見的意願。對精明的美國而言,打擊朝鮮則意味著同時開罪中俄兩大國,打朝鮮的代價遠遠無法估算,或許還會引發第三次世界大戰;對忐忑的朝鮮而言,滿足現狀不受外界干擾有一定話語權就不會進行軍事冒險,至於用核武恐嚇美國不過是一種退敵之術。因為朝鮮清楚自身現有的實力根本無法承受擁有三位一體高科技武器的美軍打擊,以卵擊石並不明智,通過不對稱戰爭或許才能獲取一點安全感。

  

  因此,中美俄法英五個安理會常任國一致贊成對朝鮮進行嚴厲制裁,並不是沒有道理。不過,安理會還贊成中國提出的「堅持實現半島無核化、堅持維護半島和平穩定,堅持通過對話協商解決問題是中方處理朝核問題」,這為解決朝核問題提供了原則性解決方案。顯然易見,比起美日韓不斷搞軍演刺激朝鮮,安理會的這個方案充分考慮到朝核半島六方的利益,是緩和半島局勢的指導方案。

  所以,朝鮮半島儘管烏雲密布,雷鳴閃閃但也是雷聲大雨點小。從中美俄三國博弈的角度看,誰都不希望朝鮮拿著核武器到處攫取政治利益,也不希望任何一方打破現有的地緣均勢。因此,解決朝核問題最後還得回到中方提出的「雙暫停」倡議和「雙軌并行」思路上來。半島各有關方面只要不以暴力相向,心存和平之念,堅持通過對話協商,就一定會實現半島無核化的目標。

  聲明:已發現多家媒體未經授權轉發第一軍情文章。為尊重原創,轉載請標明出處。微信公眾號轉載請聯繫管理員開白名單。敬請配合!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04:5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