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港媒:台軍艦卸載導彈竟不慎滑落甲板 甲板人員受驚四散逃開

[複製鏈接]

243

主題

303

帖子

1439

積分

三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439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雲端樹 發表於 2017-9-13 20:5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港媒:台軍艦卸載導彈竟不慎滑落甲板 甲板人員受驚四散逃開

據香港《明報》網站9月13日報道,這次滑落甲板的標準一型防空導彈是台海軍艦艇使用的艦隊區域防空導彈,專門攻擊來犯敵機,目前配備在成功級軍艦上。該款導彈重625千克,長4.47米)。由於該型導彈在上世紀60年代後期研發,製造商雷神公司已宣布,將於2020年停止後勤支援,台海軍已規劃展開汰舊換新。
台海軍艦隊指揮部發布的新聞稿指出,海軍146艦隊「子儀」軍艦9月11日下午3時許,於馬公測天島碼頭執行卸彈作業,其中一枚標準一型防空導彈在吊載時不慎滑落甲板,造成彈頭及尾翼損傷,無人受傷。現時初步研判軍方人員可自行修復該導彈,更換零附件后可正常使用。針對此次導彈滑落受損,台海軍稱將詳細調查成因,檢討疏失責任,以落實風險管控,避免同類事件再發生。
台灣《自由時報》引述海軍人員指出,導彈滑落時,在甲板上的操作官兵個個都受到驚嚇,第一時間就是趕快跑開,等到認為不會有爆炸危險時,再展開後續處理。
香港軍事評論員梁國梁表示,防空導彈有分箱式和搖臂式發射裝置,台軍艦的防空導彈通常安裝的是搖臂式發射裝置,在卸載時十分簡易,出現滑落事件十分罕見,顯示官兵平時訓練不足。
他還說,防空導彈在低處跌落地面一般不會發生爆炸,因導彈需通電點火才能引爆戰鬥部(彈頭),若非遭猛烈撞擊,導彈是不會爆炸。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10:2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