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中國條件最好的幼兒園:北京六一幼兒園

[複製鏈接]

8181

主題

1萬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光明大使

Rank: 6Rank: 6

積分
2663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小康人家 發表於 2017-9-13 10:05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小康人家 於 2017-9-14 05:36 編輯

  北京市六一幼兒院

  北京市六一幼兒院位於玉泉山下,昆明湖畔,環境優美,景色宜人。

  北京市六一幼兒院的前身是延安第二保育院,從1945年誕生到今天,已經走過了半個多世紀的光輝里程,創造了"保教合一"的辦院特色,締造了"一切為了孩子","無私奉獻"的延安精神。

  北京市六一幼兒院

  所屬地區  北京市西郊青龍橋

  類    別   全住宿制幼兒院

  性    質  一級一類幼兒園

  目錄

  1 發展傳承

  2 發展勢頭

  發展傳承

  1989年被首批認定為市一級一類幼兒園,1998年獲得
  

  北京市六一幼兒院再次認證,2001年又以科學嚴謹的管理理念、明確務實的辦園方針以及與幼教改革合拍的教育思想被北京市首批評為"示範園"。1996年,幼兒院承接了國家"九五"科研課題"更新教師教育觀念與行為,促進兒童社會性發展",在北京師範大學龐麗娟教授的指導下進行了一系列的試驗和研究。2001年11月,正式掛牌建立"北京教育科學研究院基礎教育科學研究所實驗幼兒園"。2002年,北京市六一幼兒院申報的"在遊戲活動中培養幼兒規則意識的研究"課題被正式批准為北京市"十五"科研課題。

  其榮幸地成為國家級課題"提高保育員素質"課題研究的實驗園,同時,在海淀區"十五"課題立項中,由骨幹教師負責的"在交通安全遊戲中培養幼兒交通意識的研究"和"對幼兒音樂欣賞活動的研究"也均已被批准立項,目前還參與了北京市"做中學"科學教育研究活動。

  發展勢頭

  

  北京市六一幼兒院近幾年來,青年教師已成為一支充滿朝氣的骨幹力量,年齡平均25歲,學歷水平全部達到大專以上,2001年通過了北京市教師"計算機等級水平考試"及"普通話測試"。其中,"市級骨幹教師"1人,"區級學科帶頭人"1人,"區級骨幹教師"4人, 1993年以後,先後有三名青年教師分別被派往日本、朝鮮、羅馬尼亞深造學習,今天,她們已學成歸國,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發揮著重要的作用。

  這所被江總書記譽為"昔日馬背搖籃,今日兒童樂園"的幼兒園現在已經發展成為佔地六萬平方米,擁有大、中、小共二十二個教學班,七百多名幼兒的大型寄宿制幼兒園。2000年5月,北京市第一家以"愛鳥如愛己,世界更美麗"為主題的愛鳥基地在北京市六一幼兒院正式落成,為孩子們又營造了一個快樂的天地。為了讓幼兒充分了解各種植物,培養幼兒對大自然的熱愛之情,他們充分利用得天獨厚的自然環境為幼兒開闢種植園地,讓幼兒能親自參與播種、養護、採摘,觀察植物的生長變化。2000年6月,為了讓幼兒從小樹立交通安全意識,"幼兒交通安全教育基地"正式落成,佔地2000多平方米,各種模擬設施完善,步行街、停車場、小環島、斑馬線、紅綠燈等一應俱全,成為一個"交通安全從娃娃抓起" 的社會性示範窗口,同時還相繼建立了革命傳統教育基地、綠色環保教育基地及早期教育示範基地,以"在生活中學習,環境中成長"為教育宗旨,對幼兒實施全面素質教育。

  可以說強大的師資隊伍、專業的教育水平、較高的社會聲譽、強烈的家長需求等等都為六一幼兒院進一步的

       在全體"六一"人的努力下,相信北京市六一幼兒院能夠為幼兒教育做出更大的貢獻,能夠使更多的孩子享有一個快樂、健康、幸福的童年!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4 09:1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