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王光美母親辦的·北京潔如保育院

[複製鏈接]

8181

主題

1萬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光明大使

Rank: 6Rank: 6

積分
2663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小康人家 發表於 2017-9-13 09:3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小康人家 於 2017-9-13 09:40 編輯

  北京潔如保育院

  地區:北京市西城區

  性質:私人辦學,1958年後改為公立

  電話:6606588

  學段: 幼兒園

  校址:按院衚衕7號

  

  學校簡介

  電話:66065887

      ;地址:按院衚衕7號

     簡介:

  北京潔如保育院是一所收托2-6歲幼兒的寄宿制園所。現收托幼兒250名,分為大、中、小、托7個班。全院54名教職工組成了一個熱愛幼教事業、熱愛幼兒、團結向上的集體。

  該院成立於1949年8月20日,以創始人董潔如同志的名字命名,現隸屬於西城區衛生局。

  北京解放初期,為了解決進京工作的中央領導同志和雙職工子女沒人照顧的問題,董潔如同志在劉少奇同志的啟迪下,用有50多間房屋的私宅和積蓄創辦了北京潔如託兒所,探索總結了一套科學育兒的經驗,得到了黨和國家領導人的熱情讚揚和肯定,多次獲得「北京市保育界先進單位」、「全國醫藥衛生技術革命先進單位」、「衛生先進單位」等稱號。

  1957年潔如老人將全部私有房產無償獻給了國家。潔如託兒所遷至按院衚衕並改名,1958年交由北京市衛生局領導。1989年9月恢復原名。複名后保育院的發展得到了各界領導的關心及有關人士的資助。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王光英同志、全國政協常委王光美同志經常來院參加活動。

  保育院繼承和發揚潔如老人的辦園精神和光榮傳統,遵循「一切為了孩子」的辦園宗旨,嚴格執行《幼兒園工作規程》規定的保育、教育工作任務,在幼兒生活常規的培養、衛生保健工作、營養配餐、為家長提供多項服務等方面辦有特色。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05:1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