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世茂告訴你,豪宅應該具備怎樣的尺度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2萬

帖子

3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3592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華盛頓人 發表於 2017-9-13 08:1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2017-05-26 世茂銅雀台望源
  

  近期,「豪宅時代」是地產界繞不開的重磅話題,層出不窮的豪宅和趨之若鶩的購買者儼然促成地產界的奢侈品時代。

  對世茂而言,這是早在2001年就已經預見的局面,被業界譽為「中國豪宅教父」的世茂地產,一路以創領者之姿領跑豪宅市場,在中國豪宅格局中,始終占重要一席。

  尺度 是指看待事物的一種標準

  世茂•銅雀台|望源作為世茂豪宅研究中心的典範之作,從產品規劃之初就深諳尺度的重要性,以先行姿態拿捏生活與建築之間最精準的尺度,並透徹精研人居需求呈現出「以人為本」的墅居體驗。

  世茂墅居生活研究中心從「定類」、「定序」、「定距」三大維度展開,致力於打造最適宜人居的姑蘇墅居豪宅樣本。
  

  實景圖

  壹


  

  也稱類別尺度,通過對不同指標與參數的分析梳理,構建有別於普通人居的類別區分。

  「方以類聚,物以群分。」(出自《周易·繫辭上》)世茂·銅雀台|望源以中華傳統精髓為靈感作為定類標準,用純墅區尺度篩選構建卓越的均質化人居環境。

  關鍵詞1:地脈肌理

  一切都要從2013年地王爭奪說起,在與九龍倉、正榮、建屋的多番爭奪中,世茂集團以47.25億元重金連續拿下蘇園土掛(2013)06、07號地塊的雙湖板塊,成為彼時備受矚目的地王,「高調」進軍園區。

  

  實景圖

  業內人都知道,世茂的擇址觀一向謹慎細心,這次看似「激進拿地」的選擇背後,是世茂基於雙湖板塊的人群精準研判、未來土地資源溢價率預估、墅居樣板生活超前勾勒的調研結果——

  以雙湖為雙翼,稀缺湖景點睛人居蝶變:雙湖板塊,是蘇州最負盛名的豪宅聚集區。兩大城市內湖所帶來的現代都市稀缺自然資源,賦予了板塊遠超郊區的爭藏價值。

  

  人居氛圍的成熟與人群均質的醇熟:由於雙湖兩岸房地產開發已近尾聲,區域內的建設重點,已轉向城市配套的發展和完善。當下的雙湖人居氛圍,早已成熟。

  

  實景圖

  關鍵詞2:10米天際線,純別墅群

  整個住區嚴格遵循10米的高度限制,保證純墅區居住氛圍。也避免了過高建築之間的「峽谷」形態,對人造成視覺和心理上的壓迫感。
  

  項目鳥瞰圖

  關鍵詞3:均質而純粹的居住環境

  望源在產品規劃之初,以未來業主進行人物設定,確保住區人群的整體均質化,構建均質而純粹的居住氛圍。
  

  實景圖

  [2]
  

  也稱等級尺度,通過特定規劃與元素植入,構建獨特的人文禮序感。

  「不達規准,不成禮制。」在設計中通過建築和空間的儀式感尺度的拿捏,以禮序內化居住者的理性精神和修養品質。

  關鍵詞1:建築禮序

  望源以中國傳統台式建築為風骨,呈現宮廷氣場與禮儀;以現代古典主義的「三段式結構」,兼容西方建築風華;極具中式文化風韻的三重檐口,建高檐而彰門第,傳承了傳統宮府豪宅「樓宇連闕,飛閣重檐」的特徵,締造新中式別墅「高台闊府」式的尊崇感。
  

  示意圖

  亮點解析:歸家禮序——中國自古就講究門庭禮制,望源將建築學上三進式禮制轉化為空間體系,在社區入口——百米景觀中軸——私家入戶庭院的三重規範下,構建「一進一重天」、「三進入庭院」的漸進式歸家路線。   
  

  實景圖

  關鍵詞2:細節儀式感

  望源大量運用手工精細拼接的工藝,海棠角立柱、銅板雕花等細節化雕飾,沿襲三國銅雀台「以銅入築」的傳統,開創了蘇州別墅產品莊重儀式感的建築立面潮流。鑄銅原石等華貴建材的運用,從細節入手定序居住空間的身份儀式感。

  

  外立面效果

  關鍵詞3:闊綽大方廳+客廳大挑空[

  首層闊綽大方廳設計,最大面寬12米,客廳闊綽挑空空間感,給人以奢華闊綽的人居感受,放大居者的尊崇感與生活舒適度。

  亮點解析:傳統產品中單一橫廳、豎廳較為多見,而單一橫廳意味著犧牲進深,保溫功能、空間感和舒適度較弱;單一豎廳則意味著犧牲面寬,採光效果、通風性能較差。望源的大方廳設計,規避了兩者弱勢的同時,將優勢放大。

  

  面寬效果圖

  關鍵詞4:十字軸雙流線

  十字軸:是指整個戶型的居住空間圍繞公共服務空間設置,公私空間相分離,保證生活的私密性。

  同層角度來看:在一樓公共空間,訪客進門無需經過其他空間,即可直接進入客廳。從玄關抵達各個房間的路徑都是獨立的,沒有交叉干擾。

  從立體角度來看:各層明確的功能設置,保證了家庭成員在不同樓層的獨立與私密性。
  

  房間布局立面效果圖

  雙流線:設置家人流線與訪客流線,訪客可在主人的引導下直接進入書房和客餐廳等待客區域,讓卧室、兒童房等家人空間私密性,得到更好地保護和尊重。

  視頻:十字軸雙流線

  關鍵詞5:獨立家庭廳

  獨創家庭廳設計,盡情享受家庭時光的專屬空間。既可和愛人一起對弈棋盤,也能低語相聊靜待孩子入睡。這樣的功能屬性造就了居住的溫馨與舒適,不僅實現了家中動靜區域與公私區域的明確分離,更增強了整個空間的儀式感和禮序感。  

  實景圖

  叄
  

  也稱為區間尺度,通過規劃設計環節中的反覆考量,構建最舒適的人居空間距離。

  「距離產生美。」 從規劃之初即在「建築間定距」、「建築與人定距」、「建築與植物定距」、「人與人定距」、「人與生活定距」等不同維度共同作用成最恰當尺度。

  關鍵詞1:天賦採光權

  望源建築限高10米,最大樓間距15米,各樓棟採光互不遮擋,多採光面、地下室「雙首層」設計,在不同季節的不同光照角度下,確保地上地下空間的採光通風效能,保障每一戶住民的採光尺度的最大化。

  

  採光效果圖

  關鍵詞2:景觀植物視覺管控系統

  總體綠化原則:夏日鬱閉,冬季舒朗採光。確保行道樹喬木骨架,簡潔清爽,入戶附近節奏性大喬木,通過對植株及點位的精心挑選並根據兩側建築的位置、朝向、高度等要素排布,使得街巷行人不能直視一樓,無法望及二、三樓居住區域;同時保證客廳窗景、通透,二三樓卧室採光良好且不被街巷視線干擾。

  

  視覺管控示意圖

  關鍵詞3:借景與造景

  一屏:社區外部的天然屏障

  於外,向金雞湖&獨墅湖借景,並將金雞湖大酒店的綠植及周邊的生態河道、濕地公園等,納入社區的外部環境體系。
  

  一環:繽紛漫步道

  在項目規劃設計之初,通過數萬份樣本調研中發現:最舒適的人行路寬是1.2-1.5m,設計團隊將原本4m的消防道,創意性地用兩種材料做視覺區別:中間採用深灰色大板荔枝面,保持路面寬度在1.2-1.5m,形成舒適漫步道;在兩側鋪裝深灰色小料石自然面,以抗消防車碾壓,在人居舒適與消防安全之間找尋到最恰當的尺度。
  

  

  路寬效果示意

  社區核心動線上的環形景觀漫步道,無論上下班還是下樓閑逛,花草樹木寸寸可見。
  

  示意圖

  不止是花園

  無論是面積尺度還是生活尺度,市場同類型產品與望源的花園相比均無出其右。望源全戶型標配入戶花園及下沉式庭院,390戶型更享側花園,花園總面積最高達340㎡。
  

  多花園空間的設計,為不同家庭成員打造專屬個性空間。輕鬆的花園生活能夠高效促進家庭交流,增加親情濃度;同時,也能作為家庭成員收藏個人情緒的空間,保持親情之間的最佳尺度。

  視頻:多空間花園

  關鍵詞4:望源薈

  業主專屬高端服務平台「望源薈」,規劃諳合人類需求層級的「六境滋養體系」:大名論道、雅集鑒賞、私人定製、國醫診療、光合教育、度假休閑等六重服務,涵蓋了業主生活的方方面面,各種需求,無需外求。
  

  從尺,到尺度,再到尺度感

  世茂始終認為,建築的規範

  深刻影響著我們的生活

  在世茂•銅雀台|望源的實踐中,建築自身的尺度與其所將承載的生活,有著緊密的因果邏輯。把人的感受作為衡量別墅價值的尺度,別墅,以及別墅生活的真正價值,才得以精準地界定。
  

  (本文不構成合同要約或要約邀請,買賣雙方的權利義務最終以雙方簽訂的《商品房買賣合同》及附件等協議為準。)

時代小人物. 但也有自己的思想,情感. 和道德.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22:1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