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健康減脂,如何選擇優質碳水化合物?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原創iPi健康

  人體需要碳水化合物來為其供能,我們需要有能力去識別哪些是更利於健康的碳水化合物。今天小Pi會告訴你,如何選擇能保持血糖穩定,又富含營養的碳水化合物。

  營養豐富的碳水化合物

  很多研究表明,攝入過多碳水化合物不光會長胖,還可能引發心血管疾病和肥胖問題。但如果為了減肥,就完全不攝入主食絕對是不可取的。我們的身體需要碳水化合物,它是身體的主要能量來源。但是,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也分好壞。

  

  水果、蔬菜、豆類和全穀物都是優質碳水化合物的來源,這些食物沒有經過加工,在身體中消化速度較慢,從而能讓體內血糖水平維持在一個相對穩定的狀態;另外,它們還富含其他營養物質,如蛋白質、膳食纖維和維生素。那麼,每天的飲食應該如何安排,才能保證選擇了正確的碳水化合物呢?

  一日之計在於晨

  

  咖啡廳的店員往往能讓一小碗風味酸奶的碳水化合物含量成倍增長,所以不如自己用希臘酸奶拌鮮果,既美味又控制了熱量。

  麵包店的小蛋糕也是富含精細碳水化合物,你可以試試在洗漱打扮的時候,給自己蒸個紅薯、山藥、玉米什麼的帶走。

  

  圖片來源:PiPi健康App 3.0截圖

  加餐零食

  

  那些什麼適合上班族的低卡小脆片里,其實全是精製碳水化合物。如果想對自己好點,小Pi建議大家選擇富含膳食纖維和蛋白質的堅果,或者日式鹽煮毛豆。

  不要選那種果粒沉底的酸奶,買希臘酸奶,然後自己放些漿果。

  能量午餐

  

  PiPi健康減脂午餐:桑巴紅米烤雞

  意麵沙拉中的主食多為精細碳水化合物,如果想增加膳食纖維的攝入,可以選擇全穀物沙拉(如藜麥、糙米等)。

  便利店出售的零食類穀物棒熱量也不可小視。不如準備些胡蘿蔔條、芹菜條、黃瓜條等,配鷹嘴豆泥醬,也是充饑的優選哦。

  精緻晚餐

  

  想減肥晚餐也不能只吃一點菜,要吃肉(白肉優選)。如果想做清爽沙拉,把沙拉醬換掉,選擇橄欖油和醋。

  與其吃一個墨西哥玉米雞肉卷,不如選擇把肉和蔬菜調味后,包起來烤制。

  

  圖片來源:PiPi健康App 3.0截圖

  英文原作:CookingLight,編譯:草葉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15:1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