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數萬國民於國外慘遭屠戮,而乾隆帝卻不聞不問,視之為棄民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原創:百變歷史秀

  清朝實行的是閉關鎖國政策,這導致了清朝的國民經濟落後於世界諸國,所以很多百姓生活不下去,就採取偷渡的方式,偷偷的湧入其他國家,像美國、歐洲等等,為了更好的生活,不得不踏上異國他鄉。

  

  但是呢,清朝政府,卻是不知道從自己身上找原因,反而是頒布法律:禁止華人出境務工,出國者則被視為棄民,甚至不允許這些棄民回國。按照大清律,這些棄民若是回國都是採取砍頭處理,可見律法的嚴厲。

  

  在1740年,荷蘭殖民地印度尼西亞,荷屬東印度公司開始限制巴達維亞的華人數量,對華人實行許可證制。這是因為在1720年底,這裡就爆發了大規模的伊斯蘭暴動,所以說,荷蘭統治下的殖民地並不穩定。

  在1740年7月,荷蘭東印度公司發布「殺死或抹掉」決定,命令對一切可疑的華人,不管他是否持有許可證,都應逮捕搜查,對於沒有收入及職業者,應將其遣返中國或流放錫蘭(斯里蘭卡)、好望角等地的種植農場和礦山做苦力。

  

  於是,在印度尼西亞發生了對華人的大屠殺事件,華人死傷無數,但是當乾隆皇帝聽聞此事以後,不但沒有採取保護措施,反而是說:「天朝棄民,不惜違背祖宗廬墓,出洋謀利,朝廷概不聞聞。」

  

  從1941年的荷蘭報紙上可見一斑:

  「(荷軍向華人社區發射大炮,試圖將他們從屋子裡驅逐出來,)接連開花的炮彈使華人房屋陷入一片火海。不出所料,一些困於火海的華人為避免活活燒死而往外奔逃。但圍困者迎面射來的子彈造成更大殺傷,迫使他們退回原處。」

  「一些試圖爬山屋頂逃命的華人也遭到同樣厄運,被圍困者亂槍射落。……其後,這場燒殺蔓延到全城每個角落,華人的鮮血染紅了運河水,街上屍體橫陳。到處是令人悚然的殺戮……未被火海吞噬的房屋被洗劫一空。」

  

  可見此次大屠殺的慘烈,而對此清政府竟是不聞不問,任由這些華夏兒女在國外慘遭屠戮,這也難怪清朝會在數十年以後就瀕臨滅亡了,失去了民心,夜郎自大,此等統治者不亡,天理難容。

  【關注百變歷史秀,共享不一樣的歷史】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6 11:4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