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希臘船王白手起家,娶美國總統夫人,讓美國人很沒面子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原創:社稷通鑒

  昨天跟大家介紹了美國前總統約翰·肯尼迪夫人傑奎琳,其中提到了世界船王奧納西斯,引起了大家熱議,索性今天就來介紹介紹這位世界傳奇吧。

  奧納西斯,全名亞里士多德·蘇格拉底·奧納西斯,出生於土耳其邊陲小鎮伊茲密爾。

  

  也許你已在他名字里有所發現,父母用了兩個偉大希臘哲學家的名字為他取名,期望他能像偉人一樣,長大后出人頭地,擁有一番作為。

  奧納西斯父母在家鄉經營著煙草生意,生意紅火,所以小奧納西斯擁有著無憂無慮的童年。父母每次談生意都會帶上他,耳濡目染之下,小奧納西斯逐漸和同齡人拉開了距離,為日後的大生意夯實了基礎。

  天有不測風雲,1922年,家鄉伊茲密爾被佔領,奧納西斯全家遷往希臘。

  

  為了生活,奧納西斯在一艘駛往阿根廷的做短工,跟著船隻到達了南美阿根廷。在當地的希臘同胞幫助下,奧納西斯成為了一名電焊工,每天工作18個小時。這樣艱苦的環境並沒有擊倒意志堅定的他,他相信總有一天自己會出人頭地,成就一番作為。

  從小就深受父母培養的奧納西斯很快就發現了一個發財的機會。

  由於阿根廷人都喜歡抽煙,當地的煙草是個搶手貨。然而這兒的本地煙草味道濃烈,很多人都抽不習慣,自己家鄉的希希臘煙溫和可口但卻無人售賣。

  這就是一個天大的商機!

  

  看準這個機會,奧納西斯依然辭職,把自己的血汗錢全都投在了這上面。

  這就是商機!看準這個機會,奧納西斯毅然辭職,把自己辛苦積累的錢投資在煙草上面。

  果然不出所料,希臘煙一經上市就被搶購一空,相當受歡迎。至1930年,奧納西斯成為了希臘產品的最大進口商,還租用了一些貨輪。

  就在他春風得意之時,席捲全球的經濟危機爆發了,無情地摧毀了資本家的一切。當所有人都在絕望中面面相覷時,奧納西斯又洞察出了商機!

  

  當時百業蕭條,各大海運企業都在瘋狂甩賣自己的貨輪。10年前價值200萬的大貨輪,如今僅以每艘2萬美元的價格拍賣。這些,就是獵物。奧納西斯瘋狂地搜尋世界各地賤賣的貨輪,同行都認為他是個瘋子,無可救藥。

  不出所料,危機過後百業回春,海運行業躍居各行之首。奧納西斯買來的那些船隻,一夜之間身價暴增,他一舉成為海上霸主,資產翻了成百上千倍。

  1943年,奧納西斯將公司總部遷至紐約,廣開財路,船隊越做越大。至1975年其去世之時,擁有大小船隻400餘艘,共700萬噸,陸地資產更是不計其數。

  

  談到奧納西斯就不得不掰扯掰扯一下他風流史了。與他巨額的財富相比,他的風流史更為出名。

  1958年,奧納西斯前往巴黎歌劇院看演出,在這裡他結識了當時的美國歌劇女神卡拉斯。對這個女人的著迷讓船王開始了瘋狂地追求。

  堆積的金錢之上是20世界最放肆額求愛行動。

  

  奧納西斯曾買下一艘軍艦,他一擲千金把它改裝了當時世界上最大的遊艇,艇上連浴室都是純金打造的。

  1959年卡拉斯與丈夫應邀等上了船王的遊艇,一船世界名流開始出海。卡拉斯最終沒有抵擋住金錢的誘惑,航程尚未結束便宣布和奧納西斯在一起了。

  

  1968年10月,奧納西斯和美國前總統肯尼迪遺孀傑奎琳舉行盛大的婚禮,這消息轟動了全球。奧納西斯的這一行為傷透了美國人民的心:美國建立以來,這是第一次國家的第一夫人和外國人結婚,這讓美國人很是沒面子。

  1975年,奧納西斯於巴黎逝世,享年69歲。

  更多世界歷史文化,敬請關註:社稷通鑒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16:4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