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歷史上最嚴重的瘟疫:因為虐待喵星人,幾千萬人隨之死亡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來源:歷史日日談

  

  格列高利九世,義大利籍教皇(1227~1241年在位)。原名烏戈利諾·迪孔蒂。他是教會勢力達到頂峰的13世紀的最有力的教皇之一。精通教會法和神學,以創立異端制裁所及維護教皇特權著名。這個強勢的教皇有一個特點,不喜歡貓。他認為貓是不詳之物,特別是黑色的貓,簡直就是惡魔撒旦的化身。所以後來他頒布教會法令要制裁這些惡魔的小化身,在此後的很多年歐洲的貓大量死亡,數量急劇下降。帶來的後果就是當黑死病的元兇——帶有鼠疫的老鼠大量湧入歐洲時,因缺少天敵——貓而大肆繁衍,最終造成了這個歷史上最流行的瘟疫蔓延開來,導致幾千萬人人死亡,整個歐洲都籠罩在其陰影下。

  面對著來勢洶洶的黑死病,無法應對的歐洲人為了求生,想到了很多今天看來啼笑皆非的做法以試圖避免瘟疫:

  

  住在下水道裡面

  因為地面到處都是死人,以至於來不及掩埋。所以有人聲稱住到下水道可以避開死亡。然而下水道的骯髒環境反而是黑死病元兇老鼠的天堂。所以聽信了此種說法的人們反而是自尋死路。

  喝一些好酒

  是不是以為當時的歐洲人聰明到發現了酒精可以消毒呢?不,這種說法僅僅是因為大部分人以為喝醉后之後可以逃避死神的追蹤。話又說回來,也可能是今朝有酒今朝醉,人們覺得自己隨時可能死掉,所以儘可能的去狂歡。

  

  吃一些祖母綠

  在人們大量死亡的情況下,寶石已經毫無意義了。也許是病急亂投醫,人們相信吃掉這些石頭可以以抵禦死亡。雖然看起來好像是在吃餅乾,但是這些石頭最終只會加速死亡的到來。

  在家裡放洋蔥

  現在仍有很多人相信洋蔥具有神奇的治療效果,以至於洋蔥協會的人不得不出來向人們解釋洋蔥並沒有那些神奇的屬性。不過在黑死病泛濫的當時,人們覺得瘟疫會靠嗅覺來傳染,所以洋蔥的刺激性氣味可以有效的阻擋疾病傳染。

  喝你自己的小便

  說實話對於和自己的尿,我更喜歡去吃祖母綠。當時的人們認為這樣做可以讓身體更難被疾病感染,所以他們會每天定時喝兩次。現在看來除了類似貝爺那種要在荒野中求生之外,喝尿並沒有好處。

  鞭打你自己

  在任何災難中,以當時人們的心智是很難理解大自然的。所以他們把這一切歸於上帝的懲罰,為了贖罪從而避開死亡,虔誠的人們拚命鞭撻自己,希望能感動上帝。

  殺死一些猶太人

  當歐洲人無法解決這些問題時,替罪羊就會悄然出現。可憐的猶太人又在一次站在了風口浪尖,人們堅定的認為黑死病是那些在各地經商的猶太人帶來的。所以燒死他們才能遏制死亡,這幾乎和二戰希特勒對猶太人的種族滅絕借口一致,反正有問題就是猶太人的錯。猶太人:我有一句mmp不知當講不當講。

  

  黑暗時代也是是瘋狂的時代。這些想法現在看起來都非常可笑,但考慮到大約有二千萬到五千萬人死亡,一直都沒有治癒的辦法,人們是如此絕望,除了死去別無他法。所以當這些荒誕的說法出現時,人們只能蜂擁而上,總是不能一直等死吧!

0

主題

1209

帖子

3600

積分

一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3600
沙發
北極天翁 發表於 2017-9-13 13:06 | 只看該作者
中國歷史上經常發瘟疫,鼠疫在北方很常見,尤其是蒙古高原幾乎年年有,但蒙古高原古代人煙稀少,只要說哪裡有鼠疫就不去過一段時間就過去了,明朝末年的華北鼠疫也是死了數百萬人,清軍入關時也是鼠疫橫行的時間,但保持人與人間較大距離就減少了得鼠疫的可能性。老鼠在中國北方長期屬於大仙級別沒人敢吃的。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22:0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