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蘿蔔的5種吃法最養人,用好了能調理多種毛病,頂過10副葯!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原創:養生雜誌

  

  白蘿蔔是十分常見的家常菜,我們經常拿來燉東西。醫藥學家李時珍曾這樣讚賞過蘿蔔:「可生可熟,可菹可醬,可豉可醋,可飯」,是「蔬中之最有利益者」。民間更有「十月蘿蔔賽人蔘」的說法。

  蘿蔔入肺,歸肺脾經,具有下氣、消食、除疾潤肺、解毒生津,利尿通便的功效。主治肺熱、便秘、氣脹、食滯、消化不良、痰多、大小便不通暢等。

  蘿蔔五種吃法最養人

  

  1、白蘿蔔 + 鯽魚:溫中下氣、健脾利濕

  白蘿蔔和鯽魚煮湯有溫中下氣、健脾利濕的功效。這道湯還妙在「二白」食材上,白蘿蔔浸在奶白色的魚湯里,讓人看著就很有食慾。

  2、白蘿蔔 + 海帶:化痰消腫、預防甲狀腺腫大

  海帶和紫菜含碘豐富。白蘿蔔和海帶一起煮湯有化痰消腫的功效,對預防甲狀腺腫大有一定功效。

  3、白蘿蔔 + 蔥:防治風寒感冒

  秋冬季,是風寒感冒多發的時節。感染風寒后,人會怕冷、怕風、出汗少、鼻塞流涕、咳嗽有痰,此時應吃些讓人發熱的食物。

  把蔥段、薑片和白蘿蔔片一起煮湯,有散寒、止咳的功效,這道湯還可預防感冒。

  

  4、白蘿蔔 + 羊肉:滋養肝臟,不上火

  秋冬季吃羊肉可驅散寒冷、溫暖心胃,還能補氣益血、滋養肝臟、改善血液循環。

  但「肉生痰」,羊肉吃多了容易上火,如果和有清涼作用的白蘿蔔一起燉著吃,不僅化痰、瀉火,而且還能解油膩,讓營養互補。

  5、白蘿蔔 + 梨:潤肺、清熱、化痰

  梨有潤肺涼心、消痰去火的功效,跟白蘿蔔一起榨汁喝,不僅能掩蓋白蘿蔔的辛辣味,還可以讓食療功效加倍。秋冬季,脾胃不好的人,如果不能喝太涼的果汁,還可以將二者一起煮水喝。

  

  治扁桃體炎:取鮮蘿蔔汁100毫升,加甘蔗汁100毫升,調勻,以溫開水沖服,每日2-3次,能消炎解毒。

  治哮喘:取蘿蔔汁300毫升,加蜂蜜30毫升,加溫開水調勻服之,每次服100毫升,每日3次,具有潤肺定喘之功能。

  治高血壓頭暈:取蘿蔔汁150毫升,加紅糖50克調勻,每日兩次,每次100毫升,具有清熱降壓之效。

  治偏頭痛:取鮮蘿蔔搗爛取汁,加少許冰片調勻滴鼻,左側頭痛滴右鼻孔,右側反之。

  治凍瘡:將蘿蔔切成薄片,放在爐火上加溫,趁熱擦患處,一日數次。

  治咳嗽多痰:取霜后蘿蔔適量,搗碎擰汁,加少許冰糖,燉后溫服,每日兩次,每次60毫升。

  治咽喉痛:取蘿蔔300克,青果10個,共煎湯當茶飲,每日數次。

  治口腔潰瘍:取蘿蔔汁100毫升,加等量白開水,作漱口之用,每日數次。

0

主題

1

帖子

116

積分

貝殼網友一級

Rank: 3Rank: 3

積分
116
沙發
古泰雲 發表於 2017-9-13 09:16 | 只看該作者
太好了,愛吃羊肉,肝不好,最愛4號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3 23:3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