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二戰老兵被困荒島57年不知戰爭已結束,獲救時美國派直升機接回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原創:心言心語

  一美國士兵在荒島獨自度過57年,被救時不知二戰已經結束

  獨自一人在荒島生活了57年,沒有一個說話的對象,孤寂無時無刻陪伴。無法相信有人能做到,而一個美國二戰老兵他做到了,他在荒島過著原始生活,他堅持了57年,從小夥子到白髮蒼蒼的老人。然而這57年他都是怎麼過來的呢?今天小編跟大家說說這個老兵是如何在荒島上度過這57年的,這就是人類的極限,現在還有人做得到嗎?

  這個美國老兵名叫傑伊,二戰期間被派發到太平洋戰區,服役於太平洋海軍艦隊。傑伊所在部門主要是負責物資運輸,然而在1943年5月,傑伊所在的運輸艦在南太平洋索羅門群島海域被日軍給炸沉了。不過幸運的是傑伊沒有丟掉性命,在他落水后拚命朝一個方向遊走,在他快沒力氣的時候,他發現了前面有一座孤島,於是順著海浪漂到海灘上,因此保住了一條命。

  

  荒島

  由於在逃生的過程中,傑伊身上並沒有多少補給。一身衣服,一把隨身的瑞士軍刀,一包香煙和一把打火機,香煙已經濕透,最後還有一個防水盒子,裡面是裝著美國國旗和美國地圖。除了打火機和軍刀有用之外,其他也沒啥用,算是一無所有了!好在荒島海灘淺水地方魚蝦非常多,填飽肚子都是沒問題的。還有荒島上還有小溪流,也算老天對他不薄,渴不死他。

  一開始,傑伊每天都在海邊坐著,希望過往的船只能搭救自己。可是每次都是失望而歸,隨著時間一天一天的過去,傑伊也徹底地絕望了,對自己獲救已經不抱希望了。海上沒有船隻過往,天上更是沒有見到有飛機飛過,可見傑伊的運氣不是一般的差。傑伊為了生存下去,守著心裡僅有的那點希望,於是他在島上搭建了一個簡易的木屋。為了能豐富一下自己的生活,不至於那麼孤獨,他圈養起一些小動物,那獸皮作為製作衣服的材料,要不到了冬天就沒有衣服禦寒,好在老天不絕人之路,荒島地處熱帶地區,冬天也不冷,要不一個冬天都足以要了傑伊的命了。

  

  荒島士兵

  隨著時間的慢慢流逝,傑伊面臨著一個很大的問題,就是沒有說話的對象,自己的語言功能也逐漸退化。加上長期的孤獨,整個人都變得木訥了起來。期間他想過逃離荒島,自己造了一些簡單木筏,可是每次都是劃出不遠就被浪打了回來。種種不盡人意,傑伊覺得所有的一切都好像在跟他做對,他開始變得煩躁不安,經常像瘋子一樣到海邊嗷嗷大叫。就應這樣不盡人意,他多次想結束自己的生命,結束這一切。可是每到有這種年頭的時候,他都拿出妻子女兒的照片,一看就是一整天。這段時間,妻子和女兒的照片成了支撐他活下去的唯一動力。正所謂情為何物,愛的力量是強大的。可是日子還要過,說不定哪天就遇到來搭救自己的船隻呢?

  

  荒島求生

  年復一年,傑伊等來一年又一年。歲月蹉跎,傑伊從一個小夥子變成了白髮蒼蒼的老頭。手腳也開始不利索起來,捕殺獵物的能力也越來越弱,導致尋找食物也越來越難。不過好在他養了好多小動物,足以維持自己的日常生活伙食。就在傑伊對離開荒島不飽希望的時候,得到了上天的垂憐。在2000年5月的一天,荒島終於迎來了一批自巴布亞紐幾內亞的探險者,他們乘坐汽艇登上了這座荒島,很快他們就發現了傑伊:一個穿著滿是破舊軍服,頭髮花白,滿臉鬍子的野人。傑伊也無比的激動,可是傑伊已經無法言語,幾乎已經喪失了語言功能。只能從嘴裡發出嗷嗷大叫的聲音,傑伊本能地將自己收藏已久的美國國旗,已經破舊不堪的國旗披在傑伊的身上。加上傑伊的口中隱約聽出來美國兩個字,所以這群探險隊伍救下他。

  

  老兵獲救

  這群探險隊伍帶這傑伊離開了荒島之後,第一時間告知了美國政府,五角大樓方面得知這個消息后立即派出了直升飛機將他給接回了國內。這時傑伊才知道戰爭早已結束了,而他在島上已經呆了57年的時候。傑伊做夢都沒想到他有生之年能有機會離開荒島,回到自己的祖國。他非常感謝他的國家能第一時間把他接回國,並且安排妥當之後生活的一切。只是經過57的孤寂,回到自己的家鄉時候,一切都變了,物是人非。更令人驚訝的是他還不知道二戰早已經結束,這57年間,他一直一位二戰還沒結束,因為他在荒島上一架飛機也沒見過,一艘船也沒見過。

  57年的煎熬,傑伊堅持過來了,試問時間有多少這樣有毅力的人?而一個人的一生能幾個57年呢?很多人只有一個57年,也許都沒。原來什麼都比不過人活著才是最好的,盡孝要今早,別等都老了才後悔!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07:0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