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袋鼠數量是人口的兩倍!澳學者:該開吃了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來源:觀察者網綜合

  【觀察者網綜合報道】對於澳大利亞國寶袋鼠來說,最近有個噩耗……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9月11日報道,由於野生袋鼠數量越來越多已經影響到環境可持續發展,澳大利亞一些地主和生態學家呼籲,為了不浪費,澳大利亞本國人應考慮多吃袋鼠肉。

  

  澳大利亞政府統計顯示,全國在2016年共有近4500萬隻袋鼠,數量幾乎是人口的兩倍。就在2010年,袋鼠數量還只有2700萬。分析指處袋鼠數量急增,與當地雨量增多導致食物產量同步增長有關。但如果旱季來臨植物減產,恐怕數百萬袋鼠將因此挨餓。

  

  
巴羅薩峽谷公園中正進食的袋鼠


  澳大利亞有嚴謹且人道的動物屠宰政策,每個州都會根據不同物種的可持續水平,嚴格限制商業捕獵牌照發放,以物控制種數量。但據澳大利亞廣播公司報道,由於需求不大、利潤不高,絕大部分州的商業捕獵拍照都未達到上限。

  根據澳政府環境部門網站所述,被獵殺的袋鼠皮毛將會出口,但它們的肉通常會被丟棄,因為市場沒有需求。袋鼠是澳洲的象徵,當地人對於吃袋鼠肉一直頗為抗拒。

  但也有澳大利亞人認為,一些訪澳遊客喜歡嘗試澳大利亞特有肉類,袋鼠可繼鴯鶓、鱷魚之外成為又一款新奇菜式。提倡食用袋鼠肉的一方認為,袋鼠肉脂肪量低,而且比養殖產生更少的甲烷,因此也更環保。

  阿德萊德大學教授伯頓(David Paton)表示,澳大利亞社會應該支持「袋鼠清理計劃」控制袋鼠數量,以保護其他地區的生態環境。伯頓強調,他並不是和袋鼠過不去,只是不動手處理袋鼠的話,澳大利亞的生物多樣性將大大降低。

  

  
實驗區的圍欄


  伯頓一直在進行一個長期野外實驗,實驗在巴羅薩峽谷公園中設立了幾個圍欄區,實驗區不允許區外袋鼠進入。在那之後,實驗區內的植物多樣性有了顯著提升,恢復到了1970年代水平。

  「數量過多並不是袋鼠的錯,可能是因為我們此前過於抗拒向它們動手。把它們從生態系統中移除,將防止造成更大損害。我們要採用人道的手段控制其數量,也要好好想想如何『善用』因而被獵殺的袋鼠。 」伯頓表示,我們不能把袋鼠丟在那兒不管不顧。那樣它們不是在圍欄區里死了爛掉,就是在保護區里死了爛掉。吃肉至少不浪費。

  

  
袋鼠肉排(資料圖)


0

主題

292

帖子

1485

積分

三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485
沙發
cantaoli 發表於 2017-9-13 07:10 | 只看該作者
將它改名袋羊或袋狗,保證給我們中國人食光。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09:5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