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世界十大最美教堂,無關信仰,只在乎這些令人肅穆的建築設計!

[複製鏈接]
   來源:裝修123

  全世界大約有1,520座宗座聖殿,多始建於11到14世紀之間,作為教徒們聚會和學習的場所,來到教堂,思想中的雜念會自我鞭撻,心靈會得到高度凈化。

  今天小編特從眾多教堂中選出10個提供給大家品味、欣賞。有機會旅遊,親自去看看,更是美好之事。

  一、凡蒂岡聖彼得教堂

  凡蒂岡聖彼得教堂位於世界上最小的獨立國家梵蒂岡內。對於羅馬天主教而言,聖彼得教堂是最重要的宗教聖地。它以耶穌十二門徒首領聖彼得的名字命名,始建於公元四世紀二十年代。

  

  教堂的規模之大令人驚嘆,它能容納5萬人,教堂呈十字形,長212米,寬137米,高46米,平面面積為1942平方米,總佔地面積達1.51萬平方米。它不僅是一座富麗堂皇值得參觀的建築聖殿,所擁有多達百件的藝術瑰寶,更被視為無價的資產。

  

  二、德國科隆大教堂

  1996年,世界遺產委員會將科隆大教堂列入《世界遺產目錄》。科隆大教堂是哥特人的傑作,始建於1248年,經過632年,一直到1880年才建成。

  

  科隆大教堂是德國最大的教堂,是中世紀歐洲哥特式建築藝術的傑出代表作,也可以說是世界上最完美的哥特式教堂建築。它與巴黎聖母院大教堂和羅馬聖彼得大教堂並稱為歐洲三大宗教建築。

  

  三、義大利米蘭大教堂

  義大利米蘭大教堂是歐洲中世紀最大的教堂,可供4萬人舉行宗教活動。始建於公元1386年,到公元1485年才完成。這座教堂由白色大理石築成,大廳寬達59米,長130米,中間拱頂最高45米。

  

  教堂的特點在它的外形。尖拱、壁柱、花窗欞,有135個尖塔,像濃密的塔林刺向天空,並且在每個塔尖上有神的雕像。教堂的外部總共有2000多個雕像,內部雕像總共有6000多個雕像,是世界上雕像最多的哥特式教堂。

  

  四、法國巴黎聖母院

  巴黎聖母院座落於巴黎市中心塞納河中的西岱島上,始建於1163年,是巴黎大主教莫里斯"德"蘇利決定興建的,整座教堂在1345年才全部建成,歷時180多年。

  

  巴黎聖母院是一座典型的「歌特式」教堂,之所以聞名於世,主要因為它是歐洲建築史上一個劃時代的標誌。聖母院的正外立面風格獨特,結構嚴謹,看上去十分雄偉莊嚴,1953年6月2日英國女王伊麗沙白二世在威斯敏斯特教堂加冕。

  

  五、聖家族大教堂

  聖家族大教堂(La Sagrada Família),又譯作「神聖家族教堂」、簡稱為「聖家堂」,堪稱上帝的建築。身為天主教教堂的它,是二十世紀世界上最重要的建築之一,也是唯一的一座未竣工就被評為世界文化遺產的建築。

  

  高迪自1883年開始主持該工程以來,直至他1926年去世,都專心致志於這一教堂的建築。這是他一生中最主要的最偉大的作品,也是他心血的結晶、榮譽的象徵,更成為了巴塞羅那永久的榮耀。

  

  六、土耳其索菲亞大教堂

  聖索非亞大教堂(AYASOFYA)是伊斯坦布爾最著名的歷史建築之一,屬世界中古七大奇迹之一。其拉丁文名為Sancta Sophia,希臘文名為Haghia Sofia,在英文中則成了「神聖智慧教堂」(Church of the Divine Wisdom)。

  

  聖索菲亞大教堂始建於公元325年,當初是君士坦丁大帝為了供奉智慧之神索菲亞而建的一座小型皇家教堂。君士坦丁是第一位信奉基督教的羅馬皇帝,他對於基督教在歐洲的發展起到了不可估量的奠基作用。

  

  七、聖瓦西里升天大教堂

  聖瓦西里升天大教堂是俄國沙皇伊凡雷帝為慶祝1552年6月攻佔喀山城而建。它座落在在紅場一角,這座有著像洋蔥一樣圓頂的大教堂,被譽為「一個石頭的神話」。

  

  富於創意的形式、色彩與精妙絕倫的結構完美結合,使這座教堂令人嘆為觀止。伊凡雷帝命令建造的這座教堂在1559年落成,從此,這座無所匹敵的建築成了俄羅斯的象徵。

  

  八、倫敦威斯敏斯特教堂

  威斯敏斯特教堂(Westminster Abbey),也常被譯作西敏寺,坐落於泰晤士河畔威斯敏斯特區的議會廣場。它始建於公元960年,在1045年進行了擴建,並最終於1065年建成定型,1220年至1517年期間進行了一次重建。

  

  除了英國的歷任國王的陵墓和紀念堂之外,這裡還有大量的紀念碑,這些紀念碑在向傑出人物致敬的同時也激勵著大多數科學家為之奮鬥,教堂中央往南的甬道上便是著名的「詩人角」,在這裡長眠著許多著名的詩人和小說家,莎士比亞、喬叟、拜倫、德萊頓等等。

  

  九、聖馬可大教堂

  聖馬可教堂位於義大利威尼斯市聖馬可廣場東面。它是中世紀歐洲最大的教堂,同時也是集拜占庭式建築、伊斯蘭式建築和文藝復興式各種風格於一體的綜合建築藝術的傑作。

  

  教堂始建於829年,后復修於1071年完成。聖馬可教堂也是一座博物館,藏有大量雕刻、雕塑作品、鑲嵌畫及禮儀用品。聖馬可大教堂是威尼斯著名的歷史建築,曾有「世界上最美的教堂」之稱。

  

  墨西哥大教堂

  墨西哥大教堂(LaCatedraldeMexico)是墨西哥最大的和最主要的天主教堂,也是美洲屈指可數的著名教堂之一。位於墨西哥城索卡洛廣場北側。大教堂始建於1573年,1823年以後才正式完工,歷時250年,堪稱美洲建築歷史之最。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8 20:4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