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3

希拉里首揭敗選內鬼遭炮轟:閉嘴走人

[複製鏈接]
  原創:長安街知事

  美國前「第一夫人」、前國務卿希拉里·柯林頓去年總統選舉敗北后很少露面,她的新書《何以致敗》定於9月12日發行。西蒙—舒斯特聯合出版社稱,按照最初宣傳,這本書將講述「希拉里的生活故事,包括她去年競選總統的經歷」。如今卻大為不同,成為一部大選回憶錄。

  按該版社的說法,希拉里經歷一場「存在憤怒、性別歧視、跌宕起伏、奇幻轉折」的選戰,遭遇了「一名無視所有規則的對手」,其間還出現「俄羅斯干涉選舉」。《何以致敗》是一部個人化的作品,也是一個民主受威脅的「警世故事」。

  敗選前「一直在準備勝選演說」

  希拉里10日接受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採訪時談及去年總統選舉她的敗選經歷,說自己眼下仍然「很受傷」。她承認,自己「當時根本沒有起草敗選演說,而是一直在準備勝選演說」。

  希拉里在採訪中再次表態,任國務卿時用私人伺服器處理機密郵件是犯下的最大錯誤。

  「我認為最大的錯誤就是我使用了私人郵件,」她告訴波利,「我之前也說過,現在再說一遍,這是我的責任。(郵件一事)以如此消極的方式呈現出來,我永遠無法擺脫它。」

  

  時任聯邦調查局局長詹姆斯·科米在距離總統選舉投票日僅剩11天時,致信國會高層宣布重啟針對希拉里「郵件門」的調查。到了投票日前兩天,科米又說,維持首次調查結論,起訴希拉里沒有根據。這項調查被希拉里認為是導致她敗選的重要原因。

  希拉里還承認,自己的競選基調與民眾情緒不符。

  「我知道許多美國人因為金融危機而憤怒。但我認為自己的責任是試圖解決它,而非煽動這種情緒,」她說,「但這是錯誤的,因為民眾希望我分享他們的憤怒,我應該在這方面做得更好。」

  現年69歲的希拉里還在採訪中說,自己「作為候選人這件事已經徹底結束」,不會參加2020年的美國總統大選。但她仍計劃參與政治,因為她的確認為「美國的未來危在旦夕」。

  希拉里稱,曾擔任過真人秀節目主持人的特朗普在選戰中表現得就像一名出色的真人秀明星,善於利用美國民眾的憤怒和沮喪。但他眼下已經承認,總統工作比想象的要難很多。希拉里說:「因為這(擔任總統)不是一場秀,這是現實。」

  向奧巴馬等敗選「禍首」開炮

  英國《每日郵報》9月7日報道稱,希拉里的新書或許會熱賣,但很難得到民主黨人的支持。

  報道稱,民主黨人認為,在民主黨竭盡全力、團結一致與特朗普總統及其政策作鬥爭時,希拉里的新書中的各種指責可能會分散大家的注意力,讓他們無法一致反對特朗普在稅收、移民、國家安全等方面的政策。參議員羅恩·懷登就認為,希拉里不應拘泥於過往。他說:「我自己是一個朝前看的人。我想我會放下過去。」

  希拉里的朋友、曾參加總統競選的參議員約翰·麥凱恩也有類似的看法:「作為希拉里的朋友,我尊重也欽佩她。但是鑒於之前發生的種種,是時候向前看了。你應該儘快向前走。」

  

  一位匿名的希拉里代理人兼籌款人表示:「其實對她來說,最好就是消失。我們所有人都因她的自私自利而受到傷害。說實話,我希望她能夠閉嘴然後走人。」

  按照法新社的說法,新書摘錄顯示,希拉里雖然負起意外敗選的責任,但也把矛頭指向其他人,包括科米、前總統貝拉克·奧巴馬以及為她助選的前副總統喬·拜登,稱去年大選許多環節都非她所能掌控。

  在新書中,希拉里講到在一場總統候選人辯論中,特朗普滿場跟在她身後說話,令她感到十分不適。此外,她還透露大選前後奧巴馬態度的轉變。書中提到,奧巴馬在大選前夜還向希拉里保證說,她已經穩操勝券。奧巴馬告訴她:「你做到了,我為你感到自豪。」 然而,僅僅數小時之後,奧巴馬就建議希拉里承認大選失利,希望她不要激起民怨,拖延大選。

  希拉里還在書中講述了自己大選失敗的種種原因,她指責的名單中不乏美國全國廣播公司主持人馬特·勞爾。她表示,勞爾在總統候選人辯論中一直追問「郵件門」事件,這讓她很生氣,連身體也出現了不適。希拉里還對前副總統拜登「開炮」,不滿對方曾對她的競選提出批評。

  公眾不喜歡,只因自己是女人?

  敗選以來,希拉里不再如競選期間那樣拋頭露面,而是選擇低調生活,偶爾被拍到在林間散步或者在某一地方度假。她和媒體的接觸也少之又少。在此次接受CBS訪談前,希拉里僅在今年5月接受了《紐約雜誌》的專訪。專訪中被問及,敗選后究竟在作些什麼時,希拉里開誠布公地談到,自己無願競選其他公職,正在撰寫一本新書,談談力爭成為美國歷史上首位女總統的努力是如何一次次遭遇挫敗的。希拉里此前在紐約舉辦的全球婦女峰會上坦言,「自己將對那些6600萬把票投給自己的選民一個儘可能清楚的解釋。」

  《何以致敗》出版的消息一經公布就在亞馬遜網站就登上暢銷書榜首,並在推特上迅速成為熱門關鍵詞,一些美國網友表示迫不及待想讀到該書,認為書中將描述有關俄羅斯干預美國大選的鮮為人知的猛料。

  

  最為讀者關注的,莫屬希拉里去年衝刺美國總統大選的心路歷程。這不是希拉里第一次向總統寶座發起衝擊。儘管投票前的各項民調均顯示希拉里勝券在握,但偏偏事與願違,在最終的投票中,希拉里又一次落敗了。談及投票結果揭曉的那晚,希拉里用「毀滅性的打擊」來形容自己當時的心情。

  希拉里談道,最讓自己難以釋懷的是,從第一夫人、聯邦參議員到國務卿一路走來,為什麼公眾依舊不喜歡她。「我也在捫心自問,這究竟是怎麼回事?」希拉里在書中自嘲道,「或許,這依舊歸結於我是個女性。」希拉里也承認,自己並沒有意識到選情變化得那麼突然。「我只是沿襲傳統的競選邏輯參與大選,而我的對手(特朗普)卻精於調動選民的情緒。」希拉里寫道。

  CNN評論員Chris Cillizza認為,希拉里對自己大選落敗的剖析雖然大體正確,但漏掉了一些重要的東西。比如回顧去年大選,總的來說,選民見慣了希拉里這一卦的政客,而特朗普則帶來更多的新鮮感。相關數據顯示,十個選民中有四個都認為,能不能為華盛頓帶來改變是決定他們要不要送出手中選票的最重要標準。最終的結果大家都看到了。希拉里本應意識到按部就班的選舉活動贏不了特朗普。

  當然,也有網友則針對該書大加調侃。名為@ScottPresier的網友寫道,「何以致敗?我用區區幾字就可以寫完這本書:美國人民(的選擇)。」而另一名為@LVNancy的網友則表示,「可能希拉里破產了吧……還是給讀者們省點錢吧。」

  在出版此書之前,希拉里還曾寫過《親歷歷史》、《艱難抉擇》兩本傳記。

0

主題

32

帖子

4768

積分

二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4768
量子在 發表於 2017-9-13 01:56 | 顯示全部樓層
哈哈,居然還有臉說嘴。

看到她開罵桑德斯,真覺得唯女子和小人為難養也。

偏偏這個女子又是小人!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0

主題

292

帖子

1485

積分

三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485
cantaoli 發表於 2017-9-13 07:58 來自手機 | 顯示全部樓層
總之嬌女必敗!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0

主題

292

帖子

1485

積分

三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485
cantaoli 發表於 2017-9-13 08:21 來自手機 | 顯示全部樓層
嬌兵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13:0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