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無證釣魚犯法?拔螃蟹腿也犯法?這名華裔女子可能要攤上大事了!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來源:加拿大必讀

  最近有一段視頻在Facebook上火了起來,只是這次的視頻看起來有點讓身在國內的我們摸不著頭腦:視頻拍攝的地點是在卑詩省溫哥華南部的白石鎮(White Rock),一名皇家騎警正在對一名華裔女子進行詢問。原來皇家騎警接到舉報,這名華裔女子的身上有蟹爪和蟹鉗,但是沒有螃蟹的身子。這段視頻目前在網上的播放量已經超過了17萬,可見十分引人關注,但究竟哪裡引人關注呢?

  

  視頻截圖

  原來,有人說整個夏天他們捕到的螃蟹都是缺胳膊少腿的,只有身子而沒有蟹爪和蟹鉗。於是他們就懷疑是有人故意把螃蟹釣上來,活生生地拔掉蟹爪和蟹鉗之後再扔回水裡。據拍攝視頻的當地居民紐曼說,當時是9月7日,他在白石碼頭看到一個華裔女子似乎在做這件事的時候,二話不說就報了警。

  皇家騎警也是火速趕到了現場,他們搜查了該女子的衣服和口袋,翻出了一堆白色的物體,但那究竟是什麼,皇家騎警也沒有明說,紐曼也沒有看清,誰也不知道那到底是不是蟹爪蟹鉗。隨後警察問女子有沒有釣魚執照,女子似乎用了普通話來回答說:「我不懂。」

  

  什麼,釣魚執照是什麼東西?釣魚還需要牌照?是的,在加拿大,釣魚就是需要執照,而且還會有專門的漁警對釣魚的人進行檢查,如果你要是無照釣魚,那可就沒得商量了,那是違法行為,和漁警走一趟吧。而且在加拿大,釣魚除了需要牌照,還有著許多的規定,比如什麼時候可以釣魚、釣的魚的長度至少應該是多少等等,釣上來的魚還要貼上專門牌子,不然也是違法行為,漁警也不會放過你的。

  

  皇家騎警問完話之後,紐曼也不知道警方究竟怎麼處理的這件事,他只是對這種行為感到很氣憤。他覺得相關的法律已經十分嚴格了,但是還是會有人犯法,就是因為大部分人在見到這種情況時都會選擇無視或者沉默,從而助長了這些人的氣焰。

  他也注意到了這一個夏天在白石碼頭髮生的怪事:到處都是缺胳膊少腿的螃蟹,但是他不確定這究竟是不是人為的,是不是同一個人乾的。如果這真是人為的話,那麼做這件事的人可就是做了一件嚴重違法的事了。加拿大的法律對於捕蟹有著嚴格的規定,對於可以捕捉的螃蟹的雌雄大小都有規定,類似這種活生生的拔下蟹鉗蟹爪的虐待動物的行為,最高是可以判處5年監禁的,巨額罰款當然也是跑不掉的。

  雖然還不清楚這名華裔女子究竟有沒有虐待螃蟹,但無證釣魚的罪名估計是免不了了。但因為還不清楚真兇究竟是誰,紐曼也呼籲當地的居民一起維護環境,維護動物的合法權益,否則最後吃虧的只能是當地的所有人。

  歡迎添加小編個人微信號(yiqijianada)交流!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4 07:4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