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印度的恆河真的很臟嗎?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恆河那麼不衛生,為什麼這位日本人還敢下恆河游泳呢?上來后還評價印度恆河:河水像奶茶一樣,這是說明什麼問題?

  作者:鐵男春秋

  

  

  恆河在印度被稱為「聖河」,是印度人崇拜聖浴之地,但就是這條「聖河」如今遭到了嚴重污染,垃圾泛濫,河水渾濁,成了世界污染最嚴重的河流之一。在瓦拉納西所測得的水中糞生大腸桿菌群超過印度政府所訂標準值 100 倍以上。污染不僅對人類造成危害,也對 140 種魚類、90 種兩棲類及瀕危的恆河豚造成威脅。

  

  

  

  恆河聖城瓦拉納西給我們的的第一感覺是骯髒、擁擠、狹窄、雜亂無章。街道兩旁的密集的建築像快要倒塌一樣,壓得人喘不過氣;小巷陰森恐怖,地上遍布牛糞、狗屎、垃圾,污水,腥臭撲鼻;神牛、野狗、老鼠還有猴子會隨時出現在你面前,阻擋你前行的方向;摩托車、自行車在不足兩米寬擁擠的道路內飛奔著;男人毫不避諱外人就蹲在街邊小便。

  

  

  

  

  在印度,印度教信徒終生懷有四大樂趣----住瓦拉納西、結交聖人、飲恆河水、敬仰濕婆神,其中有三個都要在瓦拉納西實現。瓦拉納西因為獨特的地理位置成為了印度教徒眼中唯一的聖城,被譽為「印度之光」。

  

  瓦拉納西不僅在印度、甚至在全世界上來講,都是一座積澱豐厚的文化之城。我們來到恆河邊,陰沉沉的天氣下,恆河異常渾濁,岸邊的淤泥里沉積 著你所有能想象到的所有腐爛物。河裡有人默默的沐浴禱告,野牛和野狗在淤泥里嗚咽著尋覓食物,僧人在河邊冥思……

  

  

  

  

  行走在瓦拉納西的街道需要勇氣。橫七豎八、雜亂無章交織在一起的小巷坑坑窪窪,不同膚色、不同種族、不同信仰的人們和各種動物在一起,比肩接踵;食物、香料、鮮花、焚香、排泄物、腐敗物所發出的氣味,混合在濕熱的空氣里,濃烈刺鼻;說話聲、吆喝聲、 喇叭聲、鈴鐺聲、祈禱聲、歌舞聲此起彼伏,不得安寧。

  

  

  

  在充當火葬場的石階中,瑪尼卡尼卡石階的面積最大,很多人將死者的遺體運到這裡,而後放到柴堆上火化,據說每天在這裡火化的屍體超過200具。

  

  

  

  在很多印度人心目中,死後在聖城Varanasi葬入恆河是一生的最大願望,所以很多苟延殘喘的老者或病人,會自己走到或者由家人送到Varanasi等死……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10:0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