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心理學家:做到這幾點,讓對方無法拒絕你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原創:KnowYourself

  不管你是否願意承認,害怕被拒絕,是我們每個人都有的恐懼。被拒絕不僅會讓人陷入負面情緒,還會讓人自我懷疑,並感到莫名的自卑和羞恥。

  那麼,有沒有什麼實用的方法可以盡量避免被拒絕呢?今天我們給大家8條建議,這些建議能夠讓你的要求更容易被人接受,也能減少你因被拒絕而產生的痛苦。

  

  1. 向正確的人提出正確的請求

  首先,你要想想自己的提出的要求是不是合理、實際的。

  比如,你明知道一位朋友最近非常忙碌,但你仍然要求Ta為你翻譯一份文件,這就是非常不合理的。同樣的,如果你已經知道某一位內向的朋友不喜歡社交,就別要求這個人出來應酬。

  這一點看起來非常簡單,很多人卻常常做不到,因為他們會主觀地認為「你和我關係好,所以你一定要幫我」。這類人被拒絕之後需要先反省自己的要求是不是太過分了。

  2. 明確提出要求

  你要具體地提出要求,甚至明確每一個細節,這樣對方才能明白你想要的是什麼。例如,不要只和男/女朋友說「多陪陪我」,而要說「能不能每周多花3小時陪我」。當你向上司要求加薪時,不要說「我想要更多薪水」,而是要給出一個更具體的數字。

  3. 語言要簡練

  冗長又繁瑣的語言會讓人覺得沉悶無聊、失去耐心,所以你應該盡量簡明扼要地提出要求。

  

  4. 不要試圖用模糊的語言矇混過關

  有時,當你覺得對方可能不會同意自己的要求時,你會想要先含糊其辭、用曖昧的措辭先「騙」得對方的同意,然後再把隱瞞的部分逐漸透露給對方。但這很可能會使對方在發現真相之後覺得非常憤怒,因為你欺騙了Ta。一次性把所有要求說清楚反而是更明智的做法。

  5. 注意個人邊界

  麻煩你的老闆去幫助你處理家事是很尷尬的。同樣,請家人幫忙為朋友提供工作也是不合適的。讓你的伴侶幫你處理你原本應該自己解決的事情(比如你的課程作業)也是不注意邊界的表現。

  6. 提供一個令人信服的理由

  解釋你做出這個請求的理由。在闡述理由的過程中保持簡潔、中肯和誠實。

  7. 使用正確的言辭(以及肢體語言)

  你的語氣、態度和肢體語言同樣應當向對方傳遞敬佩和尊重,如果你大搖大擺地走進房間,你就很可能被對方拒絕。另一方面,也不要表現得太過可憐或者過於諂媚,這隻會讓對方覺得你矯揉造作。不卑不亢永遠是最好的態度。

  

  8. 不要過度分享

  雖然你需要具體地闡述理由,但不要進行不必要的自我暴露。過度分享只會讓別人想儘快逃離,畢竟不是每個人都想聽你滔滔不絕地講故事。

  正確地向別人提出請求不是天賦,而是一種技巧,是一種只有不斷地投入實踐才會增長的能力,所以看了文章之後,不妨馬上去試一試喔。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21:1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