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回國記錄 :在蘇州園區看到的點點滴滴(附視頻)

[複製鏈接]

6224

主題

1萬

帖子

3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30731
瘋瘋顛顛 發表於 2017-9-11 10:3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瘋瘋顛顛 於 2017-9-11 10:59 編輯

  作者:新鮮人  於 2013-6-12 23:56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5月24日,周五,蘇州的親戚們請我去園區松鶴樓吃飯。園區松鶴樓是蘇州最大的餐廳,價格也最貴。被公認是吃公款的最大場所。我的侄孫女要用她的私家車來送我,我因想參觀地鐵,只讓她把我和其他兩個侄女送到樂橋地鐵站。

  所以選擇5月24日,就是因為每逢周末,金雞湖免費開放彩色音樂噴泉。上次回蘇州看過一次。這次他們還想請我看。6點吃飯,飯後看彩色音樂噴泉,對蘇州人來說,也是一種享受。

  我們4點鐘就到了蘇州文化藝術中心站,地鐵出口就在中心內。蘇州文化藝術中心的外牆建築和北京的鳥巢非常相像。但蘇州的藝文中心2006年已完工並使用,比北京的鳥巢體育館早2年。蘇州人稱之為小鳥巢。

  

  地鐵出口就在蘇州藝文中心。

  

  松鶴樓其實在小鳥巢的中心, 從小鳥巢內看松鶴樓特別壯觀。雖然只能看到他的後身,但可看出當年修建時的偉大計劃。前年來時,還能看到瀑布從樓頂掛下,現在沒有了,說明經濟已不如以前那樣的富裕。大概是控制公款吃喝后,生意也清淡了。

  

  藝文中心(小鳥巢)環抱著松鶴樓。呈一個突出在金雞湖的半島。這是藝文中心的一個模型。我不可能航拍。是隔著玻璃照的,行家應該隱隱看到玻璃的反光。

  

  

  從藝文中心看到的松樓後身屋頂,呈假山園林型。

  蘇州藝文中心已成為電影金雞獎的永遠發獎基地,

  

  

  走出藝文中心,親戚指出這幾張椅子就是被批評過的裸女椅子,已換成了普通椅子了。但老子像依舊存在。 老子像背後是湖對岸的東方之門(俗稱秋褲)

  

  

  湖畔大道增加了不少雕塑。

  

  

  月光碼頭,應該是晚上才熱鬧,的確現在的商店客人很稀少,但是在這兒拍結婚照的人卻很多。因為這裡的確很迷人。

  

  

  

  秋褲還沒有封頂,但的確在繼續施工。進度明顯緩慢。據說是已蓋好的樓層,出售情況不理想。左為秋褲。右為小鳥巢。

  吃完飯就去看了音樂彩色噴泉。的確很壯觀。

  

  金雞湖煙花,彩色噴泉,水幕電影。水幕電影在後1/3。

  

世人皆醉我獨醒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07:3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