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中國石墨炸彈威力驚人 1枚癱瘓整座城市

[複製鏈接]

5950

主題

8072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29030
仲國民 發表於 2017-9-11 10:1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來源: 中時電子報/日期: 2017-09-10

  現代戰爭已由以往的消滅敵有生力量變為癱瘓作戰體系,癱瘓的手段一般是打擊敵方的C4ISR(自動化指揮系統),但這些設施一般防禦森嚴,極難突破,此時一種新的炸彈石墨炸彈,卻讓間接癱瘓成為可能。新浪博客"雲上的空母"直指,該炸彈未來將成為中國的殺手鐧!
  "雲上的空母"指出,對一個國家的軍事體系來說,雖然擁有一定的能源自給能力,但大多數能源還是要靠國家電網,因此只要國家電網被癱瘓時間超過1周,一個國家的軍事體系基本上80%都要處於失能狀態。在此情況,攻擊電力設施,也就成了作戰的首選目標。
  據新浪軍事報導,如海灣戰爭期間,美軍首輪空中打擊目標,電力設施就佔了22%,凸顯了電力設施的重要性。而為了達到這目的,美軍則大規模使用石墨炸彈。
  "雲上的空母"表示,真正的石墨炸彈是一種集束炸彈,幾十米長的數千根碳纖維,被裝在一個小罐當中,每個小罐都帶有微型降落傘。而真正發揮作用的是內置於彈藥內的石墨纖維,由於石墨導電能力極佳,一旦被拋灑在電力設施和關鍵輸電線路上,立刻就能造成線路短路,甚至讓電網燒毀。
  每個國家的電網設備、輸變電線路都是裸露在地上,目標眾多且十分明顯,想打不準也很難,除非有攔截髮射平台,否則根本就無法防護,一旦攻擊到供電線路關鍵節點,一顆石墨炸彈絕對有可能癱瘓一座城市,石墨炸彈的破壞力,可說效果不輸核武器。
  中國的石墨炸彈,被內置在250千克級集束炸彈中,尾部有一個WCMD風力校正彈藥散布裝置,這使得石墨炸彈投放精準度大大提高。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8 19:2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