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紐約時報早報:特朗普與習近平通話;華為銷量首超蘋果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2萬

帖子

3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35927
華盛頓人 發表於 2017-9-10 05:3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CHARLES McDERMID2017年9月7日    紐約時報中文網

  

  9月7日新聞早報

  颶風艾瑪逼近美國佛州;普京拒對朝鮮實施石油禁運;印度記者遭槍殺引眾怒;華為手機全球銷量超蘋果;Facebook或在上海設辦公室……新聞早報帶你速覽今日要聞。

  早安。

  以下是今日不容錯過的新聞:

  • 颶風艾瑪(Irma)——有記錄以來威力最強的大西洋風暴之一,正以每小時185英里(約合298公里)的速度逼近波多黎各。

  這裡是一份該風暴預計將抵達佛羅里達州的路徑圖。據報告,已有至少四人死亡。關注我們的實時簡報,了解最新情況。

  一名天氣專家解釋說,這是這一季的「頂峰」。

  _____

  

  Michael Klimentyev/Sputnik, via Agence France-Presse — Getty Images

  普京拒絕了韓國對朝鮮實施石油禁運的呼籲,並警告,「我們不應感情用事,把朝鮮逼入死胡同。」

  •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Shinzo Abe)定於今日與弗拉基米爾·普京(Vladimir Putin)會面,這是在俄羅斯符拉迪沃斯托克舉行的經濟峰會的第二天,朝鮮很可能是主要議題。

  周三,俄羅斯領導人(上圖)拒絕了韓國對朝鮮實施石油禁運的呼籲,並警告,「我們不應該意氣用事,將朝鮮閉上絕路。」衛星圖像顯示,朝鮮上周舉行強大核試驗的試驗場所在山脈發生塌方。

  在與世界各國領導人的通話中,特朗普總統否決了與朝鮮談判的想法。外界預期,美國軍隊的薩德反導系統在首爾附近的部署於今天收尾。

  特朗普與習近平也通了電話,但我們的「解析」(Interpreter)欄目認為,中國可以牽制朝鮮的想法是基於有缺陷的假設之上的。

  _____

  

  Soe Zeya Tun/Reuters

  莫迪與昂山素季會面。自上月末起,已有超過14.6萬人越過了緬甸邊境,幾乎全部為羅辛亞穆斯林。

  • 孟加拉國政府正在對鄰國緬甸的暴力活動所致的大逃離表示抗議。有報道稱,緬甸的軍方正在沿著邊境埋地雷,這也引起了官方的關切。

  自上月末起,已有超過14.6萬人越過了兩國邊境,其中幾乎全部為羅辛亞穆斯林。一名聯合國發言人說,各難民營已經人滿為患,「瀕臨極限」。

  上圖為印度總理納倫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與緬甸領導人昂山素季(Daw Aung San Suu Kyi)會面,但沒有莫迪提及羅辛亞人問題的報道。

  _____

  

  Tsering Topgyal/Associated Press

  因為對一名直言不諱的記者遭到殺害的憤怒,記者、活動人士和學生們周三紛紛湧上印度各大城市街頭。

  • 在印度,因為對一名直言不諱的記者遭到殺害的憤怒,記者、活動人士和學生們周三紛紛湧上班加羅爾、加爾各答、海得拉巴、新德里等城市的街頭。

  高利·蘭克希(Gauri Lankesh)本周被槍殺,反對派官員說,該事件看起來又是一起針對公開批評印度人民黨的知識分子搞的暗殺。印度人民黨是該國的執政黨。

  _____

  

  David Gray/Reuters

  澳大利亞,近2000名在巴布亞紐幾內亞的難民營受到傷害的尋求庇護者將獲得5600萬美元的和解金。

  • 在似乎是澳大利亞最大的人權和解案中,近2000名尋求庇護者將獲得和解金,這個為在巴布亞紐幾內亞的馬努斯島拘留中心遭受傷害的人達成的交易金額為5600萬美元。

  再過幾個小時,對於政府計劃舉行一場自願的同性婚姻郵寄民意調查所發起的挑戰,澳大利亞最高法院將給出判決。

  我們的記者解釋了為何墨爾本的一個市議會拒絕慶祝澳大利亞日,支持一個認可「土著文化流失」活動的緣由。澳大利亞日是紀念英國殖民者在1799年抵達當地的國家性節日。

  商業

  

  Doug Chayka for The New York Times

  • 矽谷是一股正在增長的政治力量,它所青睞的政策也開始出現。一項新的研究發現,美國的科技精英極度自由主義——除了遇到監管時。

  • 歐盟下令重審一項13億美元的反壟斷罰款后,因特爾(Inter)股價上漲超過2%。這一裁決可能讓美國科技巨頭變得大膽起來,挑戰其他嚴厲的歐盟裁決。

  • 中國智能手機製造商華為在全球手機銷售中首次領先蘋果(Apple),位居三星(Samsung)之後。下周iPhone 8將發布。

  • 儘管Facebook在中國被封,但它可能正在上海尋找辦公地點。

  • 波音(Boeing)調高了對未來20年中國飛機需求的預測:7240架新飛機,總價約1.1萬億。

  • 美國股市上漲。這裡是全球市場一覽。

  其他

  

  Luis Eduardo Noriega A./European Pressphoto Agency

  教皇方濟各已經開始了為期六天的柬埔寨之行,此行目的在於推動一個飽受戰爭52年之久的國家與前游擊隊達成持久和平。

  • 教皇方濟各已經開始了為期六天的哥倫比亞之行,他此行的目的在於推動一個飽受戰爭52年之久的國家與前游擊隊達成持久和平。(《紐約時報》)

  • 在菲律賓,一名14歲的青少年的屍體被發現有數十處刀傷,他是本月內死於羅德里戈·杜特地(Rodrigo Duterte)總統禁毒戰爭的第三位少年。(法新社)

  • 人權觀察說,中國對人權活動人士的打壓是自「天安門廣場民主活動以來最嚴重的」。(《紐約時報》)

  • 「我們大笑,還唱了卡拉OK。」對於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關係,前NBA球星丹尼斯·羅德曼(Dennis Rodman)這樣說道。他還說他想「為大家把事情說明白,讓大家和睦相處」。(路透社)

  • 日本一家殯儀館運營者將會提供「得來速」(drive-through)服務,讓痛失親人者不用下車,就能哀悼。(《今日日本》)

  • 三名塔斯馬尼亞男子公布了一段他們認為是塔斯馬尼亞虎(又名袋狼)的視頻,這種生物很早以前就被認為滅絕了。恰巧,最後一隻已知的袋狼是在1936年的今天死於霍巴特動物園。(ABC)

  智慧生活

  新舊小貼士,讓你的生活更充實。

  

  Christopher Capozziello for The New York Times

  整理床鋪,你一整天的生活都能得到改善。

  • 整理床鋪可以改善你一整天的生活。

  • 你能(或者你應該)檢查自己腸道菌群的健康度嗎?

  • 今日菜譜:如果你還沒試過自製冰淇淋,我們的指南是一個好的開始。

  值得關注的

  

  Brooke Palmer/Warner Bros. Pictures, via Associated Press

  《小丑回魂》今日在全球多個影院上映。

  • 斯蒂芬·金(Stephen King)的《小丑回魂》(It): 這個1980年代恐怖故事的電影版今日在世界多個影院開畫,它講述了一群年輕人與一個名為「小精明」(Pennywise)的邪惡小丑相對抗的故事。

  • 三條雪紡裙、兩件帶有白老虎毛滾邊的袍子、一把劍。這些是特朗普總統五月訪問沙烏地阿拉伯時,沙特方面送給他的80餘件奢華禮品的一部分。

  • 你能信任機器,讓它告訴你激動人心的是什麼嗎?美國公開賽已經轉向了人工智慧,來彙集賽事上最為令人激動的時刻。

  幕後故事

  

  Tara Engberg for The New York Times

  為山姆大叔而建的一座紀念碑矗立在特洛伊市的歷史街區北端。

  在美國的紅藍化身山姆大叔(Uncle Sam)的由來中,這是重要的一天。

  1813年的今天,新澤西特洛伊的一家報紙是較早將這一名號與政府供給上的「美國」印章聯繫起來的,據說這一叫法因此流行起來。

  其中一些供給來自於薩繆爾·威爾遜(Samuel Wilson),他是特洛伊的一名屠夫,人們普遍認為他就是這一名字的來源。1812年戰爭(美英戰爭——譯註)中的美國士兵稱食物來自「山姆大叔」。

  (特洛伊市仍驕傲地自稱「山姆大叔的老家」,儘管一些歷史學家追蹤到了該名稱更早的起源。)

  1860年代,政治漫畫家托馬斯·納斯特(Thomas Nast)賦予了這一名稱形式,畫出了一個高大、帶著高帽的蓄鬍男子。

  這一形象的出現在「一戰」時深入美國人心,當時藝術家詹姆斯·蒙哥馬利·弗拉格(James Montgomery Flagg)創作的徵兵廣告上,山姆大叔手指前方,旁邊寫著「我想要你參加美國軍隊」。

  這是一個難以磨滅的畫面,上面的標語也令人難忘(至少對時報擬定標題的人來說是這樣)。

時代小人物. 但也有自己的思想,情感. 和道德.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22:5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