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世界上最好的民主制度是啥樣子的

[複製鏈接]

984

主題

1084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治國之難,在於治吏;吏治之難,在於治腐。物慾無法根除,但腐敗

Rank: 5Rank: 5

積分
12462
xlyyj 發表於 2017-9-9 22:5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xlyyj 於 2017-9-9 23:10 編輯

蒼天一浮塵
       昨天,一黨校教授來單位講課,老師列了一組數據,來說明中國式民主的特點,大意是說在中國要成為國家領導人,要經過數十年的歷煉,最後是最為精英的人勝出。因此,這種民主制度其實遠比西方的先進,是世界上最好的民主制度,它能夠保證最高層的國家領導人是最為優秀的偉大人物,而由一個接著一個最偉大領袖長期而又持續領導的國家當然是令人生畏的。
他是這樣說明一個國家領袖誕生過程的:首先,從13億人民中產生的8000萬共產黨員是中華民族的優秀分子,加上非黨員幹部,比如非黨的公務員1000萬,共有9000萬人,領袖必須從此9000萬人中競爭產生。一個幹部,從最基層幹部做起,至科長至處長至廳長至省部長,然後各個重要的省區輪流走一走,全部的時間需要四十年以上,才能當上國家領導人,進入政治局常委。而在此四十餘年中,他們在當上了國家領導人之前,已獲得了極為豐富的行政經驗、煉就了過人的行政能力,經歷過無數次艱難困苦的重大事件,也經過N多次的黨校學習和理論培養,具有極高的理論素養,具有豐富的知識。所以這樣的國家領導當然是最為優秀的,最能勝任的,這種領導人的選拔機制遠勝出西方的民主競爭制度。所以,我們中國根本不必搞西方的式的民主,我們的社會主義制度民主程度遠勝出西方國家。
這是迄今為止我遇到的最為精彩的關於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民主政治論證,論據相當的具體,論證似乎相當的有力。可是,它是假的!這種論點基於一個前提,官員的升遷的確是公平競爭的結果。但是這基礎並不存在。這便是問題的實質。
中國官員的升遷依據是什麼?是依靠能力公平競爭的嗎?不是。中國官員的升遷靠三個東西:第一,血統、第二金錢、第三色相。讓我也用類似的人口學理論分析一下。
最高層政治局的基本上必須是原政治局官員的後代,這個數字大約有一千多人;
國家級的基本上必須是國家級官員的後代,這個數字大概有幾千人;
省部級的基本上必須是省部級官員的後代,這個數字大概有上萬人;
廳局級的基本上必須是廳局級的後代,這個數字大概十多萬人;
正處級以上的,基本上必須出身於幹部家庭,這個數字大概有數十萬,否則沒什麼戲。
以上候選者統共不過五、六十萬人。
副處級以下的,對於全民開放,但家庭背景具有競爭優勢。這個人數有十個億,這個階層當個官真是要打破頭。
所以,中國國家級領導人不是從9000萬人中脫穎而出,而是最高層上千人中權力鬥爭的結果;中國的省部級以上的領導也不是從9000萬人中脫穎而出,而是在上萬人中「選拔」出來的,這個級別的位子有幾千個,中彩的概率達到30%以上;廳局級幹部也不是從9000萬人中脫穎而出的,而是在十多萬人中「選拔」出來的,但位子有上萬個,中彩的概率達10%;處級幹部則是從數十萬人中「選拔」出來的,但位子有十多萬,中彩的概率也近10%;及副處級及以下的幹部的「競爭」相對激烈。總之,血統是晉陞的基礎,沒有血統,基本上沒戲。照說,血統也行,官二代、三代裡面也是有不少精英良將的,能夠在此範圍公平競爭,讓人才脫穎而出,也行。可是,我們沒有看到過有什麼公平競爭的東西,實質上全部是暗箱操作,上級定奪。我們經常可以看到某君似乎天生便是當官的命,三下五除二,在不同的單位轉一圈,呼地一下就上去了。這位同志肯定是官二代,上級早有提示,重點培養。中國的各級官員、各個部門單位的官員,誰能上誰不能上,早N年大家就心知肚明,早就憑其血統和家庭背景內定了,剩下的事便是依照所謂的組織法走程序了。事實上,中國政府、黨組織、國有企業里,什麼都可以有標準、可以有操作的方案,唯有官員的晉陞沒有公開的標準或可遵循的操作方案;什麼都可以不同程度的公開,但唯有人事問題半點都不會公開。這幾年增加了一個程序,叫任前公示,但你可以發現公示的內容根本不涉及擬提任官員的任何業績和過失,提拔者是否有過人的業績證明其能力無從得知。事實上,在人事管理這一塊,體制內根本沒有科學的考核其職員業績的任何定量方法,仍然停留在憑感覺、憑印象、拍腦袋的個人鑒定階段,提誰不提誰,完全是一把手的專利,真可謂「我說行就行,不行也行;我說不行就不行,行也不行。」
當然,並不是所有官二代都能夠得到相同的晉陞,家庭背景相同或相近的,只好比拼別的,比如派系,比如金錢,也就是買官賣官。
所以,中國官員的晉陞有明爭暗鬥,買官賣官大行其道,就是沒有公平競爭。
除了血統之外,這些年有一些土豪以金錢為代價,躋身至官員階層。其實這些土豪當官的最根本原因不是自己官癮大,而是想由此改變血統,為子孫後代做好鋪墊。更有不少大美人日後提拔,不是因為真的美人愛英雄,更不是深閏怨婦寂寞難耐要找那些沒有品味的官員填補寂寞,而是為了攀上紅色的血統,跟著雞犬一下。他們這樣做,是因為他們深深地知道,這個國家未來會依然如故,永遠走不上民主的道路。
所以,中國各級官員的當選,與公平競爭沒有毛的關係,與治國理政能力沒有毛關係,國家富強和人民幸福就沒有毛關係。如果你只是平民百姓,自然與你更沒有毛關係。
中國政治民主的真相便是如此,被某些御用理論家吹捧為「世界上最好的民主制度」便是如此。

20170814-bt (7).jpg 23.jpg 233004sashn74933fv9uz3.jpg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8 21:0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