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紀實小說:空地

[複製鏈接]

984

主題

1084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治國之難,在於治吏;吏治之難,在於治腐。物慾無法根除,但腐敗

Rank: 5Rank: 5

積分
12462
xlyyj 發表於 2017-9-9 14:0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現我們這樣的事實太多了……造孽呀!!!
局辦公大樓前有一大片空地,大樓剛建成時這片空地是水泥地面,很大的一個停車場,既寬敞又氣派,群眾來局裡辦事停車也方便,誰也沒覺得有什麼不妥。
新調來的趙局長一上任馬上就看出了問題,說:「我們天天講環保如何如何重要,難道只是講給群眾聽的嗎?為什麼不從自身做起?比如樓前這麼大一片空地光禿禿的,既不環保也不美觀,如果建成草坪,多養眼啊?」
此話一出,大家都只翹大拇指,領導就是領導,站得高看得遠。
辦公室周主任馬上行動,周主任的小舅子就是搞綠化工程的,成天找他磨嘰幫助找活兒,這樣的好事哪兒找去?於是,不出一個月辦公樓前建了一片綠茵茵的草坪。
一年後,趙局長調走了,又來個錢局長。
錢局長對草坪很反感,上任沒幾天就把周主任叫到他辦公室,他說:「草坪需要不斷管護,既耗水又費力,生態功能不及森林的十分之一,為什麼不能栽上樹呢?」
周主任忙點頭:「是是是,是我工作考慮不夠細,馬上整改。」
周主任心中暗喜,出了局長辦公室就給小舅子打電話,告訴小舅子好事又來了。不到半月,草坪變成了鬱鬱蔥蔥的小樹林。
周主任是個心裡好琢磨事的人,心說局長們這麼折騰肯定不是因為環保或美觀,這裡面肯定有說道。琢磨來琢磨去,終於琢磨出門道了:現在好多領導都相信風水,趙局長屬牛的,建草坪寓意「牛得草」;錢局長屬猴的,猴最喜歡樹,猴離了樹就沒靈氣了。
還沒等小樹長大,錢局長又調走了,來了個孫局長。
已經悟出門道的周主任心裡有底了,他已經查清楚了,新來的孫局長是屬龍的,龍是離不了水的。所以還沒等孫局長發話,周主任主動提出來,說:「局長,您一來我就感覺到了,您和別的局長不一樣,您創新意識特強,我覺得這機關大院里弄一片樹林,既擋視線也不方便群眾辦事,您看是不是先把機關大院創新改造一下?」
「你和我想一塊兒去了,機關大院弄一片樹林,不倫不類的,機關又不是公園,這樣明顯不合適嘛。」孫局長很高興,他用讚許的眼光看著周主任,反問道:「那你看改成什麼合適呢?」
「局長,您看建個大水池咋樣?」周主任是胸有成竹的,他知道這個建議肯定能通過,但多年形成的習慣,在領導面前說話一定要用請示的口氣。
「不錯不錯,這個建議好。這個事就交給你全權負責,馬上辦,越快越好。」果然不出周主任所料,這個建議馬上得到了孫局長的首肯,一錘定音。
周主任連說:「好好好,我明天就落實。」
「池子要大一些,水要深一些,中間可以考慮建一個噴泉,再打上燈光,有一種像霧一樣的效果。不要怕花錢。」孫局長在周主任準備轉身時又補充道。
周主任嘴裡說著明白明白,心裡暗笑:你不就是想要那種騰雲駕霧的感覺嗎?這還不是小菜一碟?只要有錢,什麼人間奇迹都可以創造出來。
工程款有保障,活幹得就是快,施工人員日夜加班加點,不到兩個月一個偌大的景觀噴泉就建好了。周主任安排辦公室一個工作人員專門負責水池維護,水池的水三天一換,並特別交代,上下班時間只要孫局長從池子旁邊走過,噴泉必須要噴水。
樂得孫局長直誇小周同志能幹。
沒想到剛過半年,孫局長出事了,被檢察院的人從辦公室帶走了,出事的原因不是站錯了隊,也不是得罪了人,更不是情人反水,據說是一小偷被抓后供認一年前在他家偷出現金五十多萬,他居然沒報案,引起檢察機關的懷疑。孫局長來本局之前檢察機關已開始對他秘密調查,他本人還蒙在鼓裡。
接任的是李局長。
李局長上任沒幾天就下令立馬把水池給填了,李局長說:「簡直是亂彈琴,辦公樓前怎麼能挖水池子呢?常言說,常在池邊走,哪有不濕鞋的?這不是自己給自己挖坑嗎?」
別看挖水池裝噴泉安彩燈花了幾百萬元資金,用了兩個月時間,但填起來就容易多了,只消三五天功夫就搞定了。
周主任小心翼翼地問李局長:「局長,您看水池填起來以後該怎麼整?」
李局長說:「別折騰了,就抹成水泥地平空著就行了,一馬平川的,多好!」
於是,局辦公樓前的這片空地終於又恢復了四年前原來的樣子。
周主任一看李局長的年齡,是屬馬的,恍然大悟。
幾任局長輪迴,上千萬稅收這樣消耗了。

006JZmKgzy7dQYz0swH8b&690.jpg b70d4b81.jpg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6 17:1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