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中國火箭軍傳說中最大底牌公開 美國緊張

[複製鏈接]

5950

主題

8072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2903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仲國民 發表於 2017-9-9 09:24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源: 中時電子報/日期: 2017-09-07

中國修建長幾千公里的"地下長城",來保護戰略核武器。 (取自新浪軍事/央視)  

要成為合格的導彈兵,密閉生存訓練是必須經過的一道難關。 (取自新浪軍事/央視)  
為保護戰略核武器,中國修建了長幾千公里的地下隧道。鼎盛軍事指出,有了"地下長城",即使中國遭到強敵核襲擊,導彈生存概率大增,也有反擊敵人的一線希望,這讓美國緊張!
由於中國奉行"不首先使用核武器",如何確保最低威懾數量的洲際導彈,在躲過敵方攻擊后,仍能成功發射,並成功穿透敵導彈防禦體系,將核彈頭投擲到選定目標,是火箭軍最重要的任務。而要成為一名合格的導彈兵,密閉生存訓練,是必須經過的一道難關,火箭軍各部隊要在發射坑道內進行抗飢餓、抗缺氧、抗疲勞和倒時差訓練。
據新浪軍事報導,"地下長城"是中國保存"二次核打擊"能力的重要手段,火箭軍把"地下長城"建在中國縱深的大山裡,並選在高強度的花崗岩山脈下,頂層有鋼筋混凝土"擎天柱"支撐,防止洞庫塌落,即使山體被一枚大當量核彈頭直接命中,也不可能受損。
而為了提高生存能力,火箭軍的"地下長城"在修建過程中預留多個出口,即使某個出口遭攻擊,導彈也能順利地從網格化洞庫中機動到其他任一出口,然後投入實戰準備。也就是說口,"地下長城"讓火箭軍的導彈生存概率,達到相當高的水準,讓火箭軍導彈具備神出鬼沒、出其不意的打擊能力,這是中國最大的一張底牌!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4 05:1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