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中國歷史上最霸氣的一道聖旨——「殺了再說」

[複製鏈接]
  來源:玩書對讀書

  朱元璋在為當皇帝的時候,接到倭寇來犯的消息時,是這樣回答地方官員的: 「奉天承運,皇帝詔曰,告訴百姓們,準備好刀子,這幫傢伙來了,殺了再說。欽此。」

  

  儘管是大白話,但是可以稱得上歷史上最霸氣的一道聖旨。可謂前無古人,後無來者。聖旨上字裡行間透露著霸氣,威風凜凜,毫不掩飾,直接下令, 「殺」

  

  這位獨特的皇帝能寫出這樣的聖旨,與他的生世有關。朱元璋並非皇家血統,而是草根皇帝。他的父母都是不識字的農民,就連朱元璋的名字也有種接地氣的感覺——朱重八。所以他就放牛,當和尚,參軍,直到皇帝。

  這樣的背景下,就誕生了這樣實用霸氣的聖旨,一目了然,簡單粗暴。但這也不是朱元璋一個人的專利,歷史上也有很多聖旨並不嚴肅,漢宣帝用「故劍情深」表達了對許平君的愛情。

  

  還有很多不嚴肅的語句,都是出現在聖旨中的,「朕就是這樣的漢子」,「大笑話,真笑話,」,「你是神仙么?」是不是覺得,皇帝也有有趣的一面?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8 09:3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