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心酸!男足花100萬包機無緣世界盃,女足穿補丁球衣仍為國爭光

[複製鏈接]
  原創:三十年萊斯特城球迷

  在剛過去的世界盃預選賽12強賽中,中國足協儘管為中國國足的每個客場都花費了上百萬去包機以爭取勝利,但因為男足這些年欠債太多,即便是里皮指揮也無能為力,最終在最後一場比賽徹底無緣2018年俄羅斯之旅;而反觀咱們的女足姑娘,她們因為贊助商終止合同,甚至只能穿著「打補丁」的球衣去客場比賽。正值青蔥歲月的妙齡少女被晒成一個個小黑妞依舊鬥志昂揚,有球迷在質問:「為啥男足那些人卻一個比一個白呢?」

  

  

  剛剛幫上海女足奪得全運會冠軍的前鋒李佳悅說出了真相,儘管她天生麗質被譽為「女足高圓圓」,但是在甚少有人關注的女足領域,她吃了太多的苦為女性足球事業艱難前行:「好多好多人只看到我們在獲得冠軍時候的歡呼雀躍,但少有人知在冠軍的背後到底付出了多少!日復一日重複艱苦的訓練,夏天四十幾度依然在外訓練,冬天零下幾度還是依然在外訓練,我們沒有節假日,甚至休整的時間用手指頭都能扳出來。」

  

  

  而在這屆全運會女足U18決賽中,有著「最美女足姑娘」之稱的廣東少女熊熙所在的廣東隊0-1負上海后,她的父親發了一條朋友圈:「女兒很優秀,我愛你!但是,我對中國足球心淡,對中國足球心死!再見。」並稱:「她將退役去上大學,再不踢了。」 而根據相關報道,這都是因為熊熙和她的隊友獎金被拖欠,甚至有的姑娘一個月工資連2千元都沒有,讓熊熙父親這個一直熱愛足球的老球迷心灰意冷,這樣的足球環境怎能再出孫雯那樣的「鏗鏘玫瑰」呢?

  

  中國女足姑娘在如此艱難環境中依舊能頻頻殺進世界盃8強,而中國男足的前鋒郜林卻因為在12強賽倒數第二戰中,打入一個備受爭議的點球幫國足延緩死刑后,覺得自己已經成為拯救宇宙的英雄,還敢理直氣壯地要求那些質疑他的人閉嘴!但事實是,因為他們這群拿著上百萬、上千萬年薪的前鋒不爭氣,才使得「世界級冠軍教頭」里皮無法上演奇迹,他們難道不覺得羞愧嗎?

  

  

  當然中國男足也有自己的苦衷,也為了祖國榮譽在拼在搏,37歲的老隊長鄭智為了一生的夢想堅持到了最後,中卡之戰那張為了保住勝利希望的紅牌,成為中國男足發展史中最悲壯的一幕!里皮也在發布會上遺憾指出,自己本有可能以小組第二名的成績進軍俄羅斯世界盃,無奈男足實力太差,前勁兒不足,足協開出9千萬獎金都沒能激勵到男足進入世界盃附加賽,而敘利亞人只靠著每人50美元的獎金都能在最後一刻成功圓夢!

  

  拿著著高薪、開著豪車、懷抱模特媳婦的男足隊員們年復一年地讓人失望。有位女足姑娘曾說過:「我們工資低、皮膚差、大腿粗,沒有男人會娶我們!」但說完這些委屈后,她們還不是照樣和李佳悅、趙麗娜這樣的姑娘們一起繼續拚命追夢嗎?大家總說要關注女足,但是多少年過去了,再看看現在女足姑娘們的待遇實在讓人心疼!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8 15:5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