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美國對朝是否會軍事打擊?

[複製鏈接]

984

主題

1084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治國之難,在於治吏;吏治之難,在於治腐。物慾無法根除,但腐敗

Rank: 5Rank: 5

積分
12462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朝鮮最新氫彈核試成功,國際社會將如何面對?仍只限於「嘴炮」和制裁嗎?——美國對朝是否會軍事打擊?】(本報總顧問洛迪希)據外電和中國地震台網測定:9月3日11時38分,在朝鮮咸境北道吉州郡西北約44公里處,發生6.3級地震,震源深度0千米。朝鮮稍後證實這是自2006年10月以來首次核試驗之後的第6次核試驗,也是當量和級別最高的一次「氫彈」核武試驗!朝鮮中央電視台在核試幾小時后宣稱:朝鮮已能在最新洲際導彈上載入氫彈,這樣的核武能力足夠威脅全世界所有敵對國家。這消息和聲明讓世界輿論嘩然,各大國和國際機構一如既往地紛紛表示「憤慨和譴責」。為什麼朝鮮選擇在這個時間點進行迄今規模最大的核武氫彈試驗?為什麼朝鮮核武危機這麼多年來一直走不出「核試-譴責與制裁-軍演」到下一次「核試-譴責與制裁-軍演」的循環怪圈?筆者分析,朝鮮這次冒巨大後續戰爭風險進行氫彈核武試驗的時機選擇是經過深思熟慮的。首先,朝鮮的最大敵對國家美國,其第四大城市休斯頓,目前遭遇了多年來最大的一次颶風和洪澇災害,美國上下正集中主要精力在救災搶險工作中。其次,國際上,美國與俄羅斯互相驅逐外交官事件愈演愈烈。可以說,美國正處於「內外交困」時期,無暇它顧。朝鮮可以說難得覓得這一大好時機,立刻進行了核武升級試驗,這是基於遭受美國報復和軍事打擊風險最小的分析和評估。此外,長期對朝鮮給予最大政治、經濟、貿易和外交支撐幫助的中國,當前正熱衷召開「金磚國家峰會」和準備10月18號中國19大會議,這時候進行氫彈核武試驗,事後最多導致中國一如既往的「譴責嘴炮」,中國不可能來真格的制裁。基於上述這些國際大勢的綜合判斷,朝鮮果斷利用這一大好「良機」,進行了這次氫彈核武試驗。朝鮮通過這次核試,挑動國際早已敏感的神經,是否如自身預判的那樣可以高枕無憂?川普威脅軍事打擊朝鮮核設施是否仍只是一通「嘴炮」?筆者認為,這次朝鮮核試驗清楚表明:朝鮮「核試-制裁-軍演」循環怪圈已經徹底變成死局,綏靖對話、譴責、制裁等各種和平手段和方式對朝鮮已經沒有任何實際效果。正如川普今早最新推文所說:朝鮮只懂得一種手段來停止核試(軍事打擊)!所以,筆者預判,朝鮮核武危機已經到了無法收拾的地步,美國對朝鮮實施軍事打擊、摧毀其核試,只剩下時機選擇問題。橘子早報
【是誰讓朝鮮走到今天這一步?是誰置1.3億東北人民的安危於不顧?——專家擔心朝核試驗或致長白山火山爆發並非空穴來風】(本報主編橘子)長白山是休眠火山,中國火山學會會長劉若新曾指「天池火山是我國最大的和最具潛在噴發危險的火山」。2012年,日本火山專家谷口宏認為,受2011年日本「3.11」大地震影響,未來20年內長白山火山噴發概率為99%。這些雖是預測和研究,但至少說明,長白山本身就有火山爆發的較大可能性,而朝鮮核試驗,無疑會刺激並加速這一進程的到來。事實也是如此,朝鮮早些時候的地下核爆,已經引起了長白山地域火山群深層下面的岩漿動蕩,各國衛星對此均有所探察。2016年2月18日,環球網轉載了韓國的一項研究報告:當進行相當於7級地震規模的核試驗時,岩漿房所受的壓力最高將上升至120千帕,很可能會誘發岩漿噴出。朝鮮迄今共進行了6次核試驗,每次引發的人工地震級別分別為:第1次,2006年10月9日,3.6級;第2次,2009年5月25日,4.5級;第3次,2013年2月12日,4.9級;第4次,2016年1月6日,4.9級;第5次,2016年9月9日,5.0級;第6次,2017年9月3日,6.3級。朝鮮核試驗場在咸境北道豐溪里,距離長白山僅110公里。 2017年5月3日,外交部回答記者就有些專家擔心朝鮮如果進一步核試驗可能導致長白山火山爆發問題時,脫口而出「這個說法挺嚇人的」,繼而老調重彈「中方堅持半島無核化」的立場。但中方時常是說歸說、做歸做,就像這次中印對峙,高調喊打連嗓子都喊破了,卻突然之間偃旗息鼓,握手言歡,讓觀者目瞪口呆。對朝鮮也是,一面是永遠的強烈譴責,一面又背地裡阻擾國際社會遏止朝鮮核武發展的努力,每當朝鮮遭制裁時,中方都是不遺餘力地對朝鮮給予大力經濟支援(近3年朝鮮貿易對華依賴度均在90%以上),這就是朝鮮核武日益做大,越被制裁,越是發展的外因所在。當美國指責中方對朝制裁不力時,中方辯稱:對朝貿易增長,乃民生目的,不屬制裁範圍,是出於人道主義考慮。試問,當你對朝鮮2500萬人民講人道時,怎麼不丁點考慮1.3億東北父老鄉親的生命安危?怎麼不對自己的子民也講點人道?中方的很多做法確實很令人費解,不合常理。沒有哪個國家會樂意自己生活在核武毀滅風險之中,然而,中國卻東鄰暗中支持朝鮮、西鄰幫助巴基斯坦發展核武,如今卻落得遭彈丸之國脅迫之境地。2017年4月21日,朝中社不點名警告中國,如果中國執著於對朝鮮經濟制裁,就要「對同朝鮮關係的災難性後果做好思想準備」,並表達了朝鮮堅持繼續走擁核道路的決心。所幸,這世界還有個美國,唯有指望美國領頭出面,對朝實施軍事打擊,徹底清除其核武設施,才能免除中國東北之患。意想不到,一個處處在世界舞台上彰顯負責人大國形象的中國,到頭來,還要指望處處以美國人民利益為先的川普,來幫助解決朝鮮這個老大難,真是莫大的諷刺!橘子早報
朝鮮宣布氫彈試驗成功,可用核彈打擊美國本土。川普:對美國充滿敵意並構成危險。美國駐聯合國大使,稱朝鮮是在「乞求戰爭」:戰爭從來不是美國國家想要的,但我國的耐心不是無限的,我們將捍衛我們的盟友和領土。②若美方軍事干預朝鮮,中國是否也會進行軍事干預?中方回應:這是一個假設性問題無法回答,和平解決半島核問題是唯一正確出路。

中國五部委嚴禁電視劇以明星為唯一議價標準,編製2017-2021年電視劇創作生產規劃,推出一大批謳歌黨、謳歌祖國、謳歌人民、謳歌英雄的精品佳作,發揮示範引領作用。②香港電台停播BBC改播央廣節目。③開學典禮,香港中文大學多處掛「香港獨立」橫幅,貼有「拒絕沉淪、唯有獨立」海報。(路透社等)
廈門金磚論壇開幕,習近平:明年要隆重紀念改革開放40周年。
王毅:習近平外交思想超越300年西方理論。
中共宣布10月18日召開十九大,表明高層人選基本敲定,常委可能減為5人,並推遲選出接班人。
中國中小學啟用新版統編教材。原品德課調整為「道德與法治」,語文加強革命傳統教育等,歷史將展現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內容。
澳門又拒港泛民區議員入境,指危害公共安全或秩序。
糧食短缺,為免影響政權穩定,朝鮮下令部分民眾(含前囚犯和失業者)搬離平壤平壤。平壤人口約為260萬人,將降至200萬,2010年為300萬人。
杭州女孩6年花200萬留學 回國工作被開2000元底薪】當初為了供小林出國,全家賣掉唯一的房子,小林這6年累積花了200萬留學,回國后的就職單位竟然只給開2000元底薪。據悉,海歸的起薪,從其期望的1萬元,驟降至幾千元,而且相對於國內高校、特別是名校畢業生而言,海歸的優勢越來越小。
【B站等網際網路企業推進黨建:把黨員放在企業關鍵崗位】蜻蜓FM、熊貓TV等網際網路企業陸續成立了黨支部,嗶哩嗶哩、唔哩、簡書3家網際網路企業黨建工作正在紮實推進中。嗶哩嗶哩等企業,將黨性強、懂經營、善謀划的黨員骨幹納入班子,確保品牌塑造、產品輸出有黨員參與、把關、監督。(解放日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20:5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