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留日女生被殺案件始末:我們都忽略了人性中最重要的一

[複製鏈接]
  作者:晚情

  來源:傾我們所能去生活(ID: wanqingdepingtai)

  

  24年前的一個冬天,一位女子生下自己的第一個孩子,是個玉雪可愛的女兒,不等她感受初為人母的喜悅,老公一看是個女兒,立刻變了臉色,大罵道:

  我 x,怎麼是個女孩?  

  這句話,比那年的冬天更冷。

  此後,她們母女的生活里充滿了打罵虐待和第三者,終於,在女兒一歲半的時候,她毅然選擇了離婚。

  從此走上了獨自撫養女兒的艱辛之路,而那個畜生不如的男人,沒有出過一分錢撫養費。

  她給女兒取名叫江歌,24年裡,她傾心撫養女兒,沒有再婚,與女兒相依為命。

  女兒也很乖巧懂事,是她人生中最亮的那道色彩和希望。

  江歌喜歡動漫,從而喜歡上了日本文化。女兒很懂事,從來沒向媽媽提過自己的願望,她知道女兒的愛好和嚮往,但卻無力去實現女兒的夢想。

  不久后,轉機來了,她們趕上了拆遷,分得了兩套房子,她頂著周圍的壓力,毅然賣掉一套房子,送女兒去日本留學。

  女兒也很爭氣,考上了日本法政大學院,展現在母女面前的,是充滿憧憬的美好未來。

  

  江歌遇害前的照片。

  

  江歌媽媽母女感情非常好,她對劉鑫前男友的糾纏也有所耳聞,兇殺案剛發生時,就懷疑是陳世峰所為,她試圖聯繫劉鑫,想問問情況,然而電話沒人接,微信沒人回。

  劉鑫的父母得知自己的女兒沒事後,更是一句話沒有,就走了,兩家在中國的住址相距只有十公里。

  而後的行為,更是令人髮指,此後的二十餘天里,劉鑫一直跟身邊的人說,自己不知道兇手是誰,更否認有前男友,劉鑫的父母劉發春、任淑峰更是拉黑了江歌媽媽。

  好在21天後,日本警方破案,兇手正是劉鑫的前男友陳世峰,此時劉鑫說是在她的協助下,警方才破了案。

  此後的200多天里,江歌媽媽一直試圖聯繫劉鑫,希望她出來給江歌作證,畢竟江歌是因她而死,為她而死。

  

  殺害江歌的嫌犯陳世峰。

  然而,劉鑫及其父母早就搬了家,人間蒸發了,實在無奈,江歌媽媽在網上公布了他們三人的具體信息。

  終於,在案發200多天後,劉鑫的父親劉發春第一次給江歌媽媽打電話了。

  內容不是慰問,而是質問和威脅,說把他們的信息發到了網上,要告她,其母親更是用方言辱罵救命恩人的母親,甚至說你女兒被殺是自己短命,和我們無關。

  劉發春與江歌媽媽錄音。

  於是,網友憤怒了,人肉了這一家子,劉發春打電話也是因為影響太大太壞,使得自己無法工作了,才終於露了面。

  據網上的信息稱,本來劉鑫躲在一家日語教育機構搖身一變,變成了受人愛戴的老師,也被網友人肉出來,她才第一次肯面對救命恩人的母親了,在網友的力量下,她也終於失去了工作。

  有大V說:

  我一直不贊成網友人肉等行為,不過對於劉鑫這家子,我只能說,下不為例吧!  

  劉鑫辯稱:

  第一,她不是兇手,殺害江歌的是陳世峰;

  第二,在她的幫助下,日本警方才破了案。

  對於劉鑫的說辭,也有人為她洗白,說站在法律的角度,她沒有殺人,不需要負任何刑事責任,她最多是道德上的問題。

  她把江歌關在門外,也是膽小出於自保,而且劉家也沒有真的告江歌媽媽。

  

  (江歌遇害的走廊)

  好,我們就來看看這些說辭,是如何經不起推敲。

  江歌可以說是替劉鑫而死,那次案發時不是江歌,死的極有可能是劉鑫,說江歌是她的救命恩人,相信大家對這一點,不會有太大的異議;

  江歌之所以被殺,和劉鑫把江歌關在門外,有著直接因果聯繫;

  劉鑫在案發後,不但誤導警方,阻礙破案,致使簡單的案情直到21天後才破,如若她真的幫助警方,當天就真相大白了;

  劉家是因為同情江歌媽媽而放棄告嗎?當然不是,就目前而言,他們已經引起了極大的公憤,如果再去告江歌媽媽,他們一家在中國乃至世界華人圈裡沒有立足之地。出於自己的利益考慮,才會放棄告江歌媽媽。請相信,惡人放棄某項權利,一定不是放過別人,而是考慮到自己要付的代價太大。

  當然,人確實不是劉鑫殺的,在法律上,她的確不用負責,但劉鑫及其父母遠比殺人犯更可惡一萬倍。

  因為死者是他們一家的救命恩人,而不是陌生人,

  如此對待救命恩人及其母親,公眾無法接受,人性將進一步冷漠;

  兇手陳世峰當然可惡,死有餘辜,但他的罪行,自有法律制裁,

  而劉鑫及其父母如果不需要付出任何代價,公憤難平;

  劉家雖然沒有犯法,但他們的所作所為,極大地挑戰了社會的公序良俗和道德底線。

  如果這樣的人,什麼後果都不用承擔,那將是民眾對善行的又一次失望及抵觸,對整個社會的影響都極為惡劣。

  

  

  (江歌母親與劉鑫以及劉鑫母親的聊天截圖)

  慘案發生后的200多天里,無數網友質問劉鑫、劉發春、任淑峰:

  你們的良心不會痛嗎?你們不會夢見江歌的冤魂嗎?  

  看到善良的網友如此,忍不住想說說人性。

  我可以很明確地告訴所有善良的人:

  他們的良心不會痛,因為沒良心的人,良心怎麼會痛?  

  

  善良的人啊:

  永遠不要意淫他們總有一天會受到良心的譴責,他們總會有報應的。

  對於惡人而言,你道德上的譴責,他可能只會冷笑一聲,反覺得你可笑。

  你問他良心痛不痛,他會反問你:良心多少錢一斤?

  只有讓他財產上蒙受重大損失,生活上寸步難行,他才會暴跳如雷,備受折磨。

  他們和我們最大的不同就是,我們最在意的是不能失去人性,而他們最在意的是不能失去利益。

  那麼,讓他們失去最在意的東西,才是真正有效的懲罰。

  這一次,我想給所有使劉鑫失去工作的網友點個贊,法律懲罰不了的人,自有正義和道義之劍維護社會的公序良俗。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15:4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