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德國人又開掛了,用樹葉代替塑料做出了世界上最環保的一次性餐具!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InsDaily-每日lnstagram最新資訊

  本文授權轉自:創意鋪子

  ID:cypuzi

  隨著人們愛上點外賣,一次性餐具的用量也成倍成倍的增長, 打包盒、塑料袋等已經成為了城市的頭號垃圾。來自德國的Leaf Republic 團隊,發明了一款用樹葉代替塑料,100%可循環的純天然一次性餐具。

  今天,鋪主就帶你們一起去見識下他們是如何把樹葉變成了這屌炸天的餐具。

  ▼

  

  ▲上面這個就是Leaf Republic團隊最終設計製作出來的成品,不僅防水防油,更是完全可降解為肥料的一次性餐具,製作過程中沒有使用任何膠水、油漆等化學用品,完全純天然。然而要做出這有可能改變世界的餐具,過程卻不沒有那麼順利與美好!

  

  ▲在創始人 Pedram 的辦公室窗外,有一片茂密的森林,然而有一天他看到了一則關於環境危機的報道:

  每兩秒鐘就有一個足球場大小面積的森林被砍伐,每年有13000000公頃的樹木用來製作紙漿,這相當於一個英國的大小。而這些紙漿,有相當一部分是用來製造一次性餐具的。

  

  

  除了破壞大自然,另外一方面,我們生產垃圾的速度也日益增長,每年有超過10億噸的垃圾散落到自然環境中,而其中有大量的紙制或者塑料制的一次性餐具,每年堆積的量超過一座珠穆朗瑪峰,而這些垃圾要在大自然完全降解,至少需要730000天。

  

  

  看到這些,創始人 Pedram 覺得,是時候做點什麼來改變一下這個糟透了的世界。於是他想,森林裡落葉那麼多,為什麼非要砍伐樹木,是否能利用這些落葉做點樹木呢?想到就馬上行動。他馬上召集了一些自己的朋友,沒想到一拍即合,設計師、工程師什麼的就都有了說干就干。

  

  剛開始他們並沒有辦公室,於是就在Pedram的客廳裡邊頭腦風暴、辦公、設計以及生產。

  他們設計出來的第一個用來製作樹葉餐具的熱壓機就是在這邊打造出來的。▼

  

  設計草圖

  ▼

  

  3D建模

  ▼

  

  製作模具

  ▼

  

  不斷的做試驗

  ▼

  

  beleaf的餐具是先把各種形狀的樹葉縫成一片不規則的大葉片,再在兩片葉片中加入同樣是由樹葉製成的防水和防油層(棕櫚葉),最後利用特別設計的機器把三層壓在一起,就能變成100%環保的一次性餐具。▼

  

  最終終於成功了

  ▼

  

  在製作餐具的過程中,除了不會傷害自然環境,成品更是完全天然,整個過程沒有使用膠、油、膠水或其實化學材料,就只有樹葉。因此一般即棄餐具被棄置後會留在自然730000日,但這種樹葉製成的即棄餐具只需28日就能被自然分解,變回天然養份。▼

  

  第一個熱壓機製作出來后,雖然也是完全手動的,做出來的產品也不盡人意,但是他們的想法和樣品推出之後就獲得了各種各樣的獎項:

  

  拿了獎,也籌到了第一筆錢,於是他們又設計出來了半自動熱壓成型機,帶著製作出來的產品到處參展比賽,完全不用砍任何一棵樹,只要用落葉就能製作出一次性餐具,如此牛逼的項目使得他們拿獎拿到手軟。▼

  

  

  防水防油完全不會漏▼

  

  適合各種使用場景

  ▼

  

  

  

  

  

  「 在浩瀚的宇宙之中,我們的存在不過是一瞬間,所擁有的一切夜都是短暫的、暫時的。我們存在的意義不在於現在擁有了什麼,而在於我們能為未來創造什麼。如果我們可以建立的是一個真正能實現可持續發展,對於社會對於環境都有意義的公司,那我們做的事是世界上最偉大的事。                                                                                     —— Leaf Republic

  

  希望可以快速普及

  ▼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00:3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